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27)

死亡人口诈尸!

为了证明我其实没有忘记这一篇!

好久没写了感觉都有点手生……(你还有脸说)

这一集还是过渡,没有推主线

不过马上就能推主线了大概。


===================

027.各自的假期

小孩子毕竟还是小孩子,无论是生气,不忿还是害怕,只要看到让他们高兴的事转眼就能忘了。春川身为超高校级的保育委员对于这一道也是轻车熟路熟能生巧,没一会儿就把几个孩子哄得服服帖帖,高高兴兴地和她圈圈坐聊天天了。


“这么说,弹丸论破第三季的第一案已经录完了?”几个孩子都是弹丸的小粉丝,话语字里行间打听的自然大多是真人秀的事。而听说第一案已经完结,那一双双小眼睛亮起的星星更是藏都藏不住,“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春川姐讲一讲嘛!”空木言子迫不及待地蹦了起来,往春川怀里一扑,扬起脸露出甜甜的笑。


春川捏了捏她的鼻子:“你是想到时候自己看,还是我给你们剧透光?”


一语中的。果不其然,包括新月渚在内,几个小孩子都不说话了。他们是春川从小带到大的,怎么说话更能有效解决问题,春川自然最清楚。


唔……忽然觉得那个为了隐藏身份应下的“超高校级的保育委员”称号似乎也不是那么名不副其实?


春川一边熟练地给每个孩子顺毛,一边漫无目的地想着。


“对了春川大姐头!”忽然大门大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转过头望着春川,满眼期待的目光:“既然你回来了……那我们例行的‘那个’,是不是可以执行一下?”


他这话一出,其他孩子也仿佛反应了过来,当时四双眼睛齐齐望向春川,都闪着期待的小星星。


春川愣了一下,但马上也反应了过来:“啊,那个啊……”


“嗯嗯嗯!”四双眼睛期待地闪。


“……也是,难得回来一次,那就去吧。”看着他们这么期待的样子,春川也不由得稍微温和了神色,语气也软了下来,“不过你们要保证不会给我惹祸……去准备一下吧。嗯,还是那家烧烤如何?”


“好耶!”


看着欢呼一声顿时散开的几个孩子,春川不自觉地握了握手,嘴角流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她的接头人总说她活得累,可就算累点又怎样呢。对于她来说,这些孩子能好好地长大,平平安安地生活,就是她最欣慰的事了。


这样的她不能再祈求凡人的幸福。所以,除了这几个孩子的之外,她别无他求。


……这样,就好了吧?


……


而与此同时,千里迢迢以外的剧组。


“伤口我已经帮你包好了,用了我特质的特效药。应该很快就会好,用了药之后不会留疤,也不会影响下次的拍摄的。”


最原终一的双手指节上缠满了白绷带,整个手指骨大了一圈,看上去有点像带了一个拳击手套。但据忌村静子说这是为了药效更好发挥,所以可能还需要他缠上两天才能拆。


“……那、那我怎么吃饭啊。”最原终一看着自己无法伸展开的十指陷入了纠结。


“让那边那位帮你呗。”安藤流流歌嘴里咬着曲奇饼干,一边玩手机一边顺口回道,“反正你们本来就腻在一起,这两天肯定会更腻乎吧?看现在你们的状态就知道了。”


“……”最原终一和赤松枫两位新晋情侣彼此对视一眼,顿时又是一阵脸红。


“嗨呀,年轻真好呀~”安藤流流歌的笑容充满姨母光辉。


“小流流歌你呀……”忌村静子无奈地望向她,“我知道你脱单多年早就免疫狗粮所以什么话都可以肆无忌惮地说,但你忘了这里还有一只单身狗了吗?”


“啊啦,那位什么逆什么藏前辈最近没再找你聊天?”安藤将手中装曲奇的袋子递给忌村。


“谁、谁啊,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忌村顺手拿了一块,同时目光不自然地瞟向天花板,满满的敷衍意味。


“话说安藤前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赤松枫捧着最原终一的手看着两位前辈互动,想着之前和最原一起补的电视剧剧情,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而且……忌村前辈不是不能摄入糖分的吗……难道那也是电视剧设定?”


“我?无聊来找闺蜜聊聊天,理由这么简单还真是抱歉啦。”安藤说着从忌村手中拿回袋子,又掏了一块扔进嘴里,“至于不能吃糖,确实电视剧夸张了设定啦。不过小静子倒是真的乳糖不耐受体质,而且很严重的哦。所以带糖的东西没事还是不要给她吃了。”


忌村将口罩摘下来吃曲奇,同时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似是有些局促地点点头应和安藤的话。


“那她现在……”赤松一脸懵地看着一边说乳糖不耐受一边吃饼干的忌村。


“我给小静子的点心都是特质的,唔,你要不要也尝一块?”安藤眨了眨眼,将袋子递向他们的方向。


“啊,那就谢谢了!”赤松不好拒绝,只能带着有礼的微笑拿了一块。


安藤制作的曲奇样式精巧,约一指长,一口还吃不下。赤松将拿来的那块曲奇掰成两半,一半放到自己嘴里,另一半则喂给了双手动不了的最原。


“怎样?”安藤的表情带着一丝促狭。


“……好淡!”赤松咬了第一口就忍不住道,露出了有些难以言喻的表情。但马上,那表情变转换为了惊叹,又嚼了几口,眼神亮了起来,“……但是,口感很好……意外的非常好吃??”


最原终一吃饼干的表情也显得有些惊讶。


“做不出好吃的饼干,我还有什么脸当超高校级的甜点师?”看到他们的表情,安藤满意地咧嘴一笑,“甜点可以享受的可不仅仅是舌尖上舞动的甜蜜的味道。牙齿的快感,顺滑的奶油在口腔中流动的感觉,这些触觉上的感受也是享受甜点的一个重要组成。就是因为小静子吃不了糖,我才在口感上下了大功夫呢。怎么样,被吓到了吧?”看上去有些自得地昂起脸,樱粉色长发自由地甩动。


“只是我给你面子而已,你不要太得意了啊……”仿佛是看不得安藤如此膨胀,忌村幽幽地出言泼冷水。


“啊啦,那你还要不要啊?”安藤晃着手里的袋子。


“要。面子是什么?我口罩都摘了。”忌村毫不客气地伸出了手。


“……两位感情真好!”看着眼前这两位一边拌嘴一边分享点心的姑娘,莫名觉得插不上话的赤松憋了半天,只能说出这么一句话。


“一般一般,没你们好,没你们好。”安藤眨了眨眼,姨母笑着望着那两人,被忌村丢来的空袋子砸到了头。


品尝完点心,向两位前辈告辞后,最原与赤松肩并肩走出了医务室。走到门口时,赤松似乎无意识地碰了一下最原的手,但在触摸到绷带时,却又默默地收回了。最原的身体僵了一下,犹豫片刻,伸出缠着绷带的手拉住了赤松的手。


忌村与安藤望着二人小心翼翼牵着手远去的背影,忽然感觉,世界都灿烂了。


“年轻真好。”安藤感慨,“唉,小静子。不是我说,其实,我们弹丸论破真的可以算是一个红娘节目,恋爱百分百那种。”


“你又犯什么抽?”忌村无语望她。


“我可是有事实依据的!”安藤掰着手指就开始数,“你看,一代在拍摄中摩擦出感情的苗雾,因这个节目复合的前情侣桑舞……二代同样的日七、眼索、九佩……还有电视剧的宗方和雪染,我和十六夜,小静子你和逆藏前辈!”数完后,无视忌村大声的“我和逆藏前辈没有那种关系”的抗议,歪着头思索了起来,两只眼睛中似乎都亮起了无数小星星,“而且啊而且啊!你不觉得我们这一代新人之间也超有爱的吗!最原和赤松我在第一次去给他们送饼干的时候就看出端倪了!还有小紬和天海导演,小紬的单箭头简直都快戳出屏幕了有木有!还有王马和梦野,你不觉得王马有时的行为就像是小学生男孩拉扯女孩的辫子,其实只是想引起她的关注吗?还有百田和春川,还有……”


“Stop!停!住脑!”安藤的语速越来越快,忌村不得不强行打断她,“你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知道你是个八婆,但八卦起来也要有个限度吧?还有,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用眼睛!”安藤颇为自豪地拍了拍自己C罩杯的胸膛。


忌村拿起手机摁了几下,递过去:“这是我表哥,挺帅的,你看看要不要加一下。”


安藤警觉抱胸:“不要!小静子你想干嘛?我告诉你就算是你我也不会背叛小十六的!”


“你误会了。”忌村表情冷静声音淡然,“我表哥是眼科医生,我觉得他可以帮你治一治眼神。”


安藤直接把手机扔回她怀里:“去你的!”顿了顿,“而且你这是什么话?我眼神不好,你应该高兴才是啊?”


“……这又是为啥?”忌村表示有个思维跳脱的朋友就是这点不好,你经常跟不上她的脑回路。


安藤笑嘻嘻地扑过去要抱她:“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夸你漂亮了啊~”


“……噗,去你的!”而当你跟上了她的脑回路,又会因为她的跳脱而恨不得锤死她。


两人打闹了一会儿,忽然忌村的手机上传来的一声消息提醒引起了注意。忌村空出一只手拿手机看了一眼,然后微微一愣。


“流流歌,虽然你对于这方面一向挺敏感,不过这回……你好像有一对站歪了啊。”


“?什么?”


忌村一脸镇定地点开了剧组内大群,将最新的一张照片和消息出示给挂在自己背上的流流歌。


然后下一秒,她就被脖子上忽然加重的力道险些勒晕过去。


“我靠!什么鬼?!那个男的是谁啊?放开梦野我要报警了岂可修!”


……


不止是忌村和安藤。


一开始只是在v3成员们内部群的照片不知道为何悄悄流传了开来,在许多人心里掀起了八卦的狂澜。


多数人不知三王寺身份,只惊讶懒散低调的小魔术师什么时候有了一位这么帅的蓝颜知己,而且看上去也是个魔术师!也有少部分人得到过内部消息,看着这张照片,也只能默默叹气。


也还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内部消息,但因为关注过当年的事情,只看了几眼,便脸色大变。


……当然,八卦也好,变脸也罢,对于目前不在剧组且没有关注群内消息的人来说,他们所关注的都是别的更加重要的事。


比如目前正带着五个孩子,在烧烤摊前徘徊的春川。


“要二十个烤肉串,十根牛蹄筋,两盘烤茄子,两根鸡全翅,两沓烤韭菜,一盒锡纸娃娃菜。都不要辣,调料淡些。饮料要五罐橙汁,一杯白水。”


“我要吃羊蹄!”一旁的大门大抱住正在点菜的春川大声喊道。


“……再加一个烤羊蹄。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们乖乖坐着等吗。”春川一边说话一边弯下腰把他抱起来,以免来来往往的人不小心撞到他。


烧烤摊老板看着这一幕,露出了和蔼慈祥的笑容:“小姑娘年纪轻轻的,不容易啊。”


“……嗯。”虽然不知道老板误会了什么,但春川有预感,这个时候只要保持沉默就行了。


每次她从不知何处的任务地点活着回来,再次见到这些孩子,她都会抽出时间来带他们一起吃个饭。


不止是习惯,更像是仪式感。


干着这一行的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在黑暗里,可能连尸骨都找不到。


她犹记得,与她一同进行任务的另一个人在临死前,唯一后悔的,就是出来之前没能跟自己的爱人一起共进晚餐。


她不想让自己死前也为此后悔。


春川抱着大门大,望着这个简单偏僻的小饭店。后厨传来阵阵烟火气息,老板点单的手指上沾着墨水,孩子们在身后不远处的桌子上坐着,欢笑声传入耳中,让她的心绪无比的放松。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她才会真正的放松。也终于能被允许有片刻地觉得,她的生命属于她自己。


在仅有她和孩子们,而没有任何其他认识她,认识红魔女或春川魔姬的人的情况下……


嗯……等会儿。她现在身边这个头发朝天,一撮小胡子,一件军用外套松松垮垮地往身上一挂,还对她笑得傻里傻气的家伙是谁?


“春卷!好巧啊,你也喜欢到这儿来吃烧烤吗?”


……


谁能告诉她!这是孽缘吗?!为什么不管她到了哪里,这家伙都会神不知鬼不觉地跟上来!

——TBC

评论(3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