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大量剧透注意)(1)

本文内容如题/(ㄒoㄒ)/~~~这里渣写手小零,一只被v3剧情虐惨了的孩纸。
悲愤之下,在下决定写一篇文来使其强行HE。
注意:
1.本文世界观里,《弹丸论破》是一个真人秀节目,做得相当逼真,但不会死人。三代全员均为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人物,未来篇和绝望篇动画则是这个真人秀的同人电视剧。
2.cp为最枫、百春,还有其他一干bg……话说如果我写天海×白银(非黑)的话有人吃吗?(迅速遁走)
3.主要剧情大概构思为从拍摄的台前幕后来写,由一开始拍摄前的筹备一直写到拍摄结束……这之间大家发生的各种小互动之类的。(已看到贴吧里剧透楼那位前辈写过的小段子,请放心这里是不一样的内容,不会出现抄袭行为。)
4.祝愿小高从此飞出太阳系!!!!!!!!!!o(* ̄▽ ̄*)ブ

001.找人员什么的是个技术活(上)
特——大消息,特——大消息,曾经红遍半边日/本,跻身世界惊悚类节目十大榜单,其影响力堪比《权力的游戏》的大型推理真人秀节目——《弹丸论破》即将推出第三季!

这个新闻爆出时,全日/本乃至全亚洲的粉丝都如同烧了100°C的开水——沸腾了。原因无他。《弹丸论破》,是近年来新兴真人秀节目中的一朵奇葩。要论其奇特之处,除了丝丝入扣的剧本、精妙的道具、逼真的案件场景还有电视剧一般的神展开以外……还有就是参加这节目的人员几乎没有什么大明星。除了第一季里请来了国民偶像舞园沙耶香,第二季里请来了著名网红七海千秋以外,其他的都是在各个领域才能突出的年轻有为的年轻人,几乎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脸那种。将他们冠以“超高校级”的名号,以此为观众们带来这场逼真到让人毛骨悚然的节目。

于是乎——在外界为了这个消息闹得沸沸扬扬的同时,弹丸论破剧组已然紧急集结。灯光师、摄影师、录音师等工作人员都已安排完毕,然而要请谁来参加节目却还是毫无头绪。

“要不……导演你去找一下前两季的成员们寻求一下帮助?”

在听到这个建议时,弹丸论破第三季的导演——天才少年天海兰太郎微微愣了愣,迅速将目光投向了发话的摄影师:“小泉前辈?您的意思是……”

“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超高校级’的周围,应该也会围绕着很多‘超高校级’吧?”上一季的成员之一,现任《弹丸论破》摄影总监的“超高校级摄影师”小泉真昼掩嘴轻笑,对着年轻的导演提出了帮助,“我这里就是……正好有一位哦。”

“……‘天才魔术美少女’梦野秘密子……”天海兰太郎接过小泉的手机,一眼就认出了上面笑容慵懒的红发少女,“是那个新兴起的魔术新星吧?西园寺日寄子的学妹,要是说‘超高校级’的话也的确是够标准……但她愿意来吗?”

“我可以跟她联系……不过她大概是不会拒绝的。”小泉的微笑给天海打了一剂定心针,“她最近烦死巡演了,正吵着要找点新鲜的事干,所以八成没问题哦。”

“总之秘密子这孩子就交给我。天海君你嘛……就试着找我曾经的伙伴和前辈们碰碰运气吧!”

……

“啊咧这不是天海导演吗……什么?在找新的人员?”

《弹丸论破》的道具总监——人称“超高校级机械师”的男子闻言别过头,脸上布满了惊讶之色。

“是的,左右田前辈。”天海一脸郑重地望着他,“是小泉前辈给我提的建议,说我可能能在你们这儿找到帮助……请问您知道这样的人选吗?”

“真昼叫你来的?这个嘛……嗯……”左右田和一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忽然眼神一亮,“唉想到了!前几天去专利院时碰到的,好像是个发明家,我还求了合影……你等等!”三秒丢下手上的工作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翻啊翻……天海站在一旁耐心等待着。

“找到了!”终于左右田发出一声雀跃的呐喊,将手机递给了天海。屏幕上的照片照的是左右田与一位年轻靓丽的少女,淡粉色的长发,可爱的裙子,手上拿着一张专利证书笑得开怀。看那证书的右下角,端正地用金字写着她的姓名——入间美兔。

“这么年轻就拿到了专利,就是她了。”天海点了点头将手机还给左右田,“可以请前辈帮我联系她吗?”

“我答应了帮她的专利做第一批产品,所以没问题!”左右田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唉对了!说到这样的人,田中那家伙好像也认识哦!你要不要去碰碰运气?”

“……田中、前辈吗……”天海兰太郎念了一下这个姓氏,忽然打了个寒战。

……

布置得宛如中世纪古堡的房间,四处可见的奇异动物,幽暗诡秘的气氛……

讲真,若不是天海兰太郎身为导演这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定力,他几乎要保持不住自己脸上谦逊有礼的微笑了。

“唉?你是……新一季的导演天海君?”工作人员通报过后,这所室内动物园的女老板——原·超高校级的公主田中索尼娅走了出来,对着不自在的天海露出甜美的笑容,“眼蛇梦在里面做仪式呢,我先带你进去吧。”

“麻烦索尼娅前辈了。”天海礼貌地道谢,并在心中羡慕田中前辈娶了索尼娅这样一位知书达理的女子,不然凭他一个人也不可能把这特色动物园开得这么红红火火。
说到索尼娅,人家原来可是货真价实的公主。原名索尼娅·内瓦曼德,因为钟爱《弹丸论破》的节目而主动要求担任第二季的嘉宾。不料在拍摄过程中,自己的国家发生了内乱,皇室被迫下台,有的死于战乱,有的沦为平民。她所拥有的一切在一瞬间都化为了泡影,悲恸得几乎没法进行最后一章的拍摄。所幸有在节目中结识的男友田中眼蛇梦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鼓励着她,才让她振作起来,完成了拍摄,成为了所有弹丸迷心中真正的公主。而在努力后依然意识到复辟已经没有希望后,决定和幸存下来的外婆一起生活在日/本这个和平的国度,为已经变成共和国的祖国祝福。并于前年正式与田中眼蛇梦结为夫妻。

“我要感谢《弹丸论破》这个节目。如果没有它,我就不会来到日/本,可能也会因此死于战乱。”——这是索尼娅在第二季结束后,对导演组所说的话,表达了她复杂却也感动的心情。

不管如何,现在天海眼前的索尼娅看起来很幸福。这大概就是所谓绝望中燃起的希望吧。

望着面前索尼娅的背影,天海的心中响起了《弹丸论破》一二季所表达的那句话语。

跟着索尼娅一路来到最里面的房间,只见那里面竟是真的陈列着一座祭坛,祭坛之上,身着黑风衣的男子威风凛凛地站立着,嘴里默念着听不懂的咒语,同时手上不断地摆着玄妙的姿势。明明应该是看起来很中二的行为,但这个男人做起来就总有种别样的魅力,让人不但不会感到尴尬,反而看得移不开眼睛。

“等一等就好了。”索尼娅安抚天海道。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天海站在一旁耐心地等待。直到田中眼蛇梦——“超高校级的动物饲养员”从祭坛上走下来,才认真地鞠躬问好:“田中前辈。”

“你……似乎是吾百年前曾参与过的一场闹剧的新主谋……”田中眼蛇梦半眯着眼望着天海,“说吧,如今汝光临本王的领地,究竟有何居心?”

天海面不改色:“因为正在筹备新一季的拍摄,想来请教一下田中前辈认不认识一些和当年的你们一样年轻有为的年轻人。”

“呼呼呼……笑话。”然而田中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一样,露出了有些危险的笑容,“本王的荣光独一无二,除了凡人无法踏足的魔界之域,怎可能有人能匹敌?”

“没有算了。”本来天海也不太愿意面对这位成年了还依旧中二的动物园园长,听到这句话立刻鞠了躬就想离开。

“慢着,小子……”忽然身后传来田中眼蛇梦的声音,天海一回头,就被一份档案砸了个满怀,“这是本王最近发现的猎物……虽然与本王的道路相悖,却是个很有天赋的人。年龄与汝等的标准相符,去找吧。”田中眼蛇梦说完便转身回到了祭坛,似乎也不想再与天海过多接触……

“好了,我们走吧。”这时,一直没出声的索尼娅站了出来,将天海引向了大厅,“其实眼蛇梦的仪式还没有做完,只是为了接待你才暂时下来的。我都有点惊讶呢……呵呵。”

“谢谢你,索尼娅前辈。也替我谢谢田中前辈。”天海此刻也已经冷静了下来,双手托着手中的档案郑重地鞠躬道谢。

“不用,我来帮你联系这个人吧。啊,对了,说到年轻有为的年轻人,我好像也认识一位。”索尼娅接过天海手中的档案,同时抬起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是一位表演团的团长。年龄好像有点小,但是是很聪明很有天赋的孩子。他的表演团在亚洲都是有名的——王马表演团,你知道吗?”

“知道,就是那个受了某个凉茶品牌二十年赞助的新兴表演团。”天海点了点头,“早听说它的团长很年轻,没想到您认识?”

“认识的。那孩子很喜欢来这儿玩。”索尼娅掩嘴轻笑,“他下次来的时候我帮你问问,看看行不行吧。”

“谢谢索尼娅前辈。”

“不用,祝弹丸第三季圆满成功。”

……

“要找超高校级的新成员……你就为这事独闯九头龙组?”

超高校级的黑帮——九头龙冬彦坐在一间大厅的主位上,皱着眉头望着下面被下属们押上来的天海。

“因为事态紧急,冒犯了请容许我道歉。”天海的表情从容不迫。

“……”九头龙冬彦的眉皱得更紧。权衡了一会儿后,转而望向身侧,“佩子,你怎么看?”

银发红瞳的女子闻言微微躬下了身,原本锐利的目光望向九头龙冬彦时瞬间变得似水般温柔:“少爷,您看……斩美她怎样?”

“东条吗?”九头龙冬彦闻言点了点头,又思考了一会儿,才望向天海发话,“我们组里有一位女性成员。上到护卫武打,下到洗衣服做饭都精通。很年轻,十几岁。你看够不够标准?”

“上到武打,下到做饭……”天海身为一名优秀导演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如果她不介意身为‘超高校级的女仆’参加节目的话,那我不胜荣幸地邀请她。”

“那就这么定了,我会和她说的。现在你可以走了。”

……

“超、超高校级的新成员……”

虽然已经成年,但却依旧显得相当弱气的护士长——超高校级的保育委员罪木蜜柑听到天海的请求后,先是胆怯地望向眼前的少年,确认他不是在忽悠自己后,才小心翼翼地拉着他将他引到医院的儿童看护所,对着里面的一名少女小声开口:“她可以吗……啊!不行的话请不要勉强一定要说出来,我会尽力帮忙寻找别人的!”

“……不,很合适。”天海观察了一会儿后,被这名女生受小孩子欢迎的程度以及熟练度MAX的看孩子技能征服了,“就她了能拜托罪木前辈询问一下她的意见吗?”

“唉?!这、这个……”罪木的表情瞬间就慌了,“我和春川并不是很熟……”

“那就交给我吧。”忽然从旁侧伸来一只手,揽住了慌乱的罪木的肩膀。望过去,只见是一位笑容灿烂的白发男子,声音温和却不容置疑,“我来帮你劝服春川,现在蜜柑还要帮我检查伤口,虽然知道我这样的渣渣没资格对如此优秀的身为希望的您这么无礼但还是可以请您不要打扰吗?”

“……戏演过了,狛枝前辈。”天海对着那名男子行了一礼,“在下还没有没眼力界到打扰未婚夫妻的独处,那么打扰了,就此告辞——”

……

“超高校级的新成员……”

七海千秋将天海兰太郎引进家里,让他坐在沙发上给他倒了杯水,然后便戳着下巴思考了起来:“这个嘛……不是人类的话可以吗?”

“……请问?”天海差点没被水呛死。

“啊、不是的。不是那个意思。”七海微微歪了歪头,开始作出解释,“是创的一位后辈,机器人爱好者。前几天就已经找过创,希望他能和你们申请一下,让他作为‘超高校级的机器人’参加这场真人秀……他扮机器人的样子网上很有名的,你可以搜下。”

“唔……网名叫……‘KIBO’吗?”天海拿着手机,搜到了那个粉丝百万的银发少年的个人主页,看到了他扮演机器人的一段视频,转发量上千万,像得可怕,“好,可以,他通过了。麻烦您在日向前辈下班后拜托他帮忙传达一下,七海前辈……啊不。”

其实现在也该叫日向前辈了呢……

天海望着对面沙发上的七海千秋——亦或是日向千秋,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

“嘟……嘟……”天海的手机响了。

“喂?什么事?”正在电车上奔波的天海收到来到剧组的电话时,内心是紧张得不行的。难道是筹备出了问题?虽然他身为导演应该在现场监督,可应该不会那么容易就出问题了吧……

“喂?天海么?好消息啊!”电话里传来左右田和一的声音,“刚刚服装总监来找我了,似乎是听说了我们在找成员,向我们推荐了他女儿。之前你也见过的!”

“白银?”天海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位笑颜如花的蓝发少女,“她也要来?想当什么?”

“她说她想当黑幕。”

“……”天海手一抖差点摔了手机。

“是真的……不过表身份好像是‘超高校级的cosplayer’,反正就是这一类的人啦!”左右田的声音听起来很幸灾乐祸,“你自己看着办吧,导演~”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而天海,在电话挂下后久久地望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屏幕,露出一个苦笑。

“不要仗着是内部成员就这么威胁导演啊……”

语气,是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宠溺。
——TBC

总之先放一点出来试试水……大家帮着看看雷不雷 _(:3」∠)_(顶锅盖)

评论(10)

热度(4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