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2)

在贴吧里写了挺多了,慢慢转过来。
等不及的亲们可以到贴吧去看~٩( 'ω' )و
================================
002.找人员什么的是个技术活(下)
人数已经过半了。然而接下来的寻找却不甚顺利——澪田与她的丈夫、二大猫丸和二大赤音夫妇都出国了,花村辉辉回了老家太偏僻,于是天海只得将目标放在了更为年长的第一季人员身上。

第一个找到的,便是棒球选手桑田怜恩,与他的伴侣老牌偶像桑田沙耶香。

“超高校级吗……呐沙耶香,那孩子怎样?”不同于之前几位思考了大半天才提供的线索。桑田怜恩在听完天海的请求后,马上就想到了谁。立刻就兴奋地别过头询问妻子的意见。

“龙马?”桑田沙耶香眨了眨眼,说出了丈夫心中所想,“那孩子刚刚从少管所出来……没问题吗?”却马上忧愁地皱起了眉。

“这也是一个机会,好让他重新振作啊!”桑田怜恩挠了挠头发一脸苦恼,“明明是网球上那么有天赋的后辈,就那样颓废下去实在是太可惜了……完全是体坛的损失啊!”

天海见状赶紧开口:“我们正好缺体育系的超高校级,请务必给我介绍!”

“好吧,那就帮你说一说,不过我可不保证他会答应哦……”

……

之后,天海前往军区求见现已经是军纪官的石丸清多夏,因没有预约而被拒之门外。却又在他的部下那儿得到了一个消息:前几天石丸长官在不知道什么部门,查出了一起伪造年龄参加职业考试的案例。并推荐天海兰太郎去找石丸的老同学——安广多惠子询问具体消息。

于是……在布置奢华糜烂,充斥着猜忌、欺骗与斗智的地下赌场中,天海兰太郎见到了安广多惠子——亦或是“超高校级的赌徒”——塞蕾丝缇雅·罗登贝克。

“超高校级……吗?”成熟性感的赌徒优雅地点燃了一支香烟,夹在指尖端详许久,才缓缓开口,“上个月……有看新闻吗?”

天海站在一侧,同样注视着那冉冉升起的烟雾,心里已经明了了大半但却依旧礼貌地开口询问:“有的。请问塞蕾丝前辈说的是哪一则?”

“‘未成年人伪造身份证明参加航天考试,因成绩优秀被登记在案,等其成年后正式录用’。”塞蕾丝缇雅的声音依旧慢悠悠的,似乎并没有把他们正在说的话题放在心上,“那家伙就是找我伪造的身份证明……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帮你。”

“拜托您了。”天海郑重地对她鞠躬。

“别高兴得太早,和赌徒交易可不是无偿的。”塞蕾丝一把掐灭了那根她抽都没抽的香烟,第一次别过头望向天海,深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危险的光,“我想和你……《弹丸论破》第三季的导演打一个赌。”

“……您说。”天海有种不好的预感。

“《弹丸论破》第三季的评论……将极其严重地两极分化。”塞蕾丝的嘴角勾起一丝势在必得的笑容,“这就是我的观点。怎样?如果我猜对了……”

“对不起塞蕾丝前辈,未成年人不能参与赌博。”果断地打断并拒绝了塞蕾丝缇雅的提案,天海迅速退后一步,对着塞蕾丝鞠了一躬,“感谢您的线索,至于那个人我会自己去找——告辞。”

——不好意思了塞蕾丝前辈……就算您的赌技天下无敌,但还是有不输给您的方法的。那就是一开始就不和你赌啊……

——更何况我还不想给自己接下的节目立flag,也不想拿自己那一份红包开玩笑……

这么想着的天海,对坐在原位面不改色的塞蕾丝露出有些抱歉的微笑,然后转过身,以最快的步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

去往叶隐家的路上,天海又接到了一通电话,是国家美院打来的,向他推荐他们那儿的一位天才,“超高校级的美术部”夜长安吉。

反复确认了年龄符合后,天海通过了夜长安吉的申请,然后在心里数了数,现在还差五个人。

于是他继续向叶隐家走去,并在一个庭院打理得整齐温馨的房屋门口,受到了叶隐家的女主人——叶隐葵的热情接待。

“好了好了!三个淘气鬼别闹了,回楼上去!”叶隐葵原名朝日奈葵,是一名国家队的游泳选手。后因与叶隐康比吕结婚后,生了三胞胎而元气大伤,最后选择了退役当个家庭主妇,在家里看孩子,顺便靠自己的网红身份开开直播赚点钱补贴家用。她的丈夫叶隐康比吕是一个占卜节目的主持人,因为长得搞笑语言也诙谐幽默,节目收视率一直很稳定,一家人生活得也很幸福。

“让我想想,超高校级的……超高校级……嗯……”而此时,叶隐葵正招待着天海兰太郎坐在客厅里,一边想着,一边捏起桌子上一盘子甜甜圈中的一块扔进嘴里,“嗯……嗯……啊!想到了!小樱前几天和我说的那个女孩子!茶柱转子!”

“她有什么特长吗?”天海果断追问。

“转子是小樱她们武道馆的新人,虽然是新人但是实力超级开挂!被称之为‘天才合气道少女’,很厉害的呢!”叶隐葵的笑容一如多年前的阳光,“她可以吗?可以的话我马上打电话让小樱帮忙说一下!”

“那是当然,务必麻烦您了!”天海用力地点头,于是叶隐葵便笑了笑放下甜甜圈,走向了客厅另一头的电话机……

……

“你找腐川老师吗?”××高中开放日,前台负责接待的高中生望着与他看上去年龄相仿的天海,轻轻摇了摇头,“虽然很遗憾,但腐川老师她不在……”

“是吗……那请问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今晚能回来吗?”天海略微思考了一下,尝试着抓住最后一丝希望。

然而……“她去十神财团了,而且今晚八成不会回来了。”那名学生一边低着头看着一本写满笔记的书本一边回答他,“未婚夫妻许久未见面,干柴烈火地……还指望她今晚能回员工宿舍?”

“是吗……”看来又扑空了啊……天海在遗憾的同时,将目光投向了这名坐着前台的学生,“你是怎么知道的?”

“知道什么?”那名学生闻言抬起头,深色长发从肩头滑落。

“腐川前辈去见十神前辈的事。她应该不会主动和你提起吧?”天海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

“kukuku~看腐川老师那一脸仿佛人类返祖到原始人时期的发情表情就知道了,还用她主动和我提么……”那名学生歪了歪头似乎是笑了笑,但隔着口罩看不清,“我坐了这么久前台观察了这么多人,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天海忽然有种预感:“你是侦探?”

“kuku~不是哦,我只是对于观察人类感兴趣。我的专职是民俗学。”长发男同学说着靠在了座椅靠背上,一边翻着手中画满笔记的《民风民俗百科》一边与天海交谈,“对于一切有关人类风俗的事情都很感兴趣,当然包括人类在见自己心仪的对象时会有什么反应……业余时间随便写的论文被老师发表到研究院的网站上,貌似还被采用了?前些天上网参加了一个所谓的考试,全填了之后给了我一个‘学者’的评价,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粉丝突然间多了很多是真的呢……呃?!”

他忽然被拉住了,有些错愕地抬起头,却对上了那个绿色头发的少年,一双眼眸中闪闪发亮、仿佛抓到了什么珍稀的宝物似的目光:

“少年,吃个安利吗??!”
(默默地意思意思心疼某民俗两秒……)

……

成功忽悠了那名名叫“真宫寺是清”的天才高中生参加节目后,天海的体力也几乎到极限了。他疲惫地坐在高中校园中的长凳上,感觉自己的眼皮直打架,几乎要就这么躺倒睡去。

不、不行,还差三个人……必须得继续找……

“那个、你是……天海君吗?”

顶上忽然传来一个声音,震得天海愣了愣猛地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张成熟温和的脸。那是一名看上去就很温文尔雅的男子,身着笔挺的西装,手持一个公文包微笑着望着他。

“苗、苗木前辈?不对——”天海差点咬到舌头,赶紧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校长好!”

“免礼……不过你已经不是本校的学生了,自然也就不必再叫我校长。”苗木诚依旧是笑得温润,“怎么样?《弹丸论破》第三季的人员筹集?”

“啊哈哈果然不行啊……还差三个人不知道去哪儿找……”天海兰太郎挠了挠头发苦恼道,“苗木前辈您身边有这样的‘超高校级’人物吗?”

“这个啊……”苗木诚捏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是想不到啦……不过说不定响子会知道。你跟我过来一下,我带你去找她。”

于是天海便从长凳上站起来。纵使千万个不愿意,也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跟着苗木爬上了三楼,来到了教导主任办公室,见到了一身职业白领装的苗木响子——原超高校级的侦探,苗木诚的妻子。

“是吗……为了第三季的节目在寻找超高校级……”苗木响子听了天海的请求,如前面所有人一样地陷入了思考,“还差三个人吗?那么就没问题了。你的工作已经解决了。”

“……请、请问?”天海表示一头雾水。

苗木响子在自己办公桌上的文件夹里翻了翻,递给天海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徒弟,以他的水平的话,作为‘超高校级的侦探’参加节目应该是没问题的。”

“终一吗?”苗木诚瞄了一眼名片露出了然的笑容,“这孩子的能力的确没问题。”

“是啊,就是性格太弱了点,不够果敢,总觉得揭露真相是什么对不起人的事……让他参加这个节目正好锻炼锻炼。”苗木响子的表情依然平淡,丝毫没有对于卖徒弟这件事做出任何的担忧或是愧疚表现。

天海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名片上那个面容清秀的少年,点了点头将名片揣入口袋:“谢谢主任,那请问还有两个人是……”

“另一个人你找终一自然就打着包一起送过来了。”苗木响子先是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在欣赏够了天海迷茫疑惑黑线的表情后,才慢腾腾地拿起手机,翻出一条微博出示给他看。

只见那条微博的内容是一张照片,似乎是什么剧场的后台,照片上并肩站着一男一女两名高中生。女孩子身着华丽的淡紫色晚礼服,画着精致的妆容,望着镜头笑得开心甜美。而男孩子的容貌赫然就是刚才名片上所印着的照片,一只手臂被女孩挽着,同样望着镜头,却是显得有些腼腆,仔细看还有些微微的脸红。

照片下附带着一行字介绍:【最好的朋友来看我的表演了!~好开心♪~】,再看看微博名,直白得一目了然:“希望の钢琴”。

“赤松枫……小姐?”天海望着那张照片,表情有些惊讶,“我去听过她的钢琴演奏会,当时坐得远没看到她的脸,没想到居然和我同龄?!”

“比你还小一点点呢……”苗木诚保持着微笑纠正了他的说法。

“‘超高校级的侦探’最原终一,‘超高校级的钢琴家’赤松枫,这两人没有问题了吧?”苗木响子的表情依旧淡漠。

“嗯,当然,十二分的没有问题……”天海回过神来点了点头,“但是这样的话还差一个人啊?最后一个人在哪儿呢?”

苗木响子嘴角勾起神秘的微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天海兰太郎一开始还有些懵,但在注意到苗木响子落在自己身上颇具深意的眼神后,整个人猛地恍然大悟,伸出一只手指向了自己,表情错愕,“——我?!”

“是啊。不行吗?”苗木响子的微笑扩大到了整个脸部,说出的话语字字清晰,语气不容置疑,“年仅十七岁通过职业导演的考试,并在出道第一手就大胆地接下新兴综艺节目,被演艺界所有大咖所瞩目……这样的你,被称之为‘超高校级的导演’乃是实至名归。”

“但、但是……”天海皱起了眉头,为难道,“我是导演啊!”

“导演也参加节目不是更有趣么?”苗木诚在一旁接话,竟也是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

天海脸上为难之色更盛:“但是我们这是超仿真性质的真人秀节目,身为导演,我必须时刻关注剧情发展,以免有意外情况发生……不能长时间待在台前!”

“那既然是这样的话在剧情上动动手脚不就好了吗?”苗木响子提出解决方案,“比如……我们的这个节目中第一个下场的角色是什么呢?”

“……”天海石化了。

“当然,你要是不想干……也可以。”忽然苗木响子话锋一转,又变回了那副冷淡的模样,“我们能提供给你的人物也就只有这两位了。还有剩下的一位你要自己找……不过似乎快要到开始拍摄的日子了?作为导演这么长时间不回剧组真的好吗?弹丸论破一向是找齐了人员再写剧本,这样拖下去,剧本来得及赶吗?”

“……”

天海表面上保持着有礼的微笑,内心活动却是从石化,到回神,再到无语,纠结,更纠结,烦躁,挣扎……最后定格在了无奈的妥协:“我明白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最原桑和赤松桑的通知就拜托你们两位了……”

雾切,不、苗木响子……真不愧是原·超高校级的侦探,这逻辑,这口才,这气场……绝对是个披着冷漠皮的腹黑!

超高校级的导演——天海兰太郎,在辛辛苦苦奔波了整整一个星期凑齐了人员后,成功地将自己也一起搭了进去。让我们为他默哀吧,阿弥陀佛……
——TBC
(天海: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皮笑肉不笑.jpg】)
(2333虽然感觉还是哪里怪怪的,但我们v3代的成员也总算是在我们天海导演的努力下凑齐啦~)
(下一章开始就是v3众人的戏份了!一二代可能也会出,但也许比较少……)
(总之请期待~٩( 'ω' )و )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