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新年番外)

(1)(2)(3)(3.5)(4)(5)(6)(7)(8)(9)

番外1

=========================================

本来这篇文是在新年的时候发的,所以就有了这篇新年的贺文。这篇我存了稿,所以总算是没忘(苦笑)
然而现在看看日期已经五月份了……五月份的新年贺文,呵呵
总之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w
=====================================
春节“小”剧场:弹丸v3众人给大家拜年啦~
【ps:时间线在第一章播出后】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请自动脑补春晚开场音乐】”在喜庆的中/国风音乐的伴奏下,镜头从远拉近,《弹丸论破》三代的16位成员身着喜庆的红色衣衫站在舞台上,对着镜头挥着手,脸上洋溢着笑容。)
全体(齐声):各位大叔大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新~年~好!
王马:春到福来,春上昆仑云天外~
梦野:春到福来,春下大地冰雪开。
最原:春到福来,春绿神州舒心怀。(心:幸好王马没搞事,可别念错了啊……)
赤松:春到福来,春潮四海歌豪迈!(心:天海导演可是说了一旦一个人念错全部重头来过的……)
春川:春到福来,春……春风万家又一载。(心:好险差点念错了……)
百田:春到福来!春……
众:……
百田:春到弹丸大舞台!
最原:……大哥,是春满弹丸大舞台……
百田:!啊咧是吗?(翻小抄)唉我去!真是……那大家对不起了啊哈哈……(挠头)
众:……(天哪!!!——)
(于是乎……一切重头来过。)
王马:春到福来,春上昆仑云天外!
梦野:春到福来,春下大地冰雪开。
最原:春到福来,春绿神州舒心怀。
赤松:春到福来,春潮四海歌豪迈!
春川:春到福来,春风万家又一载。
百田:春到福来,春……
众人:……(卧槽大哥你别又——)
百田:春满弹丸大舞台!(开场白摘自2016春晚主持)
天海:亲爱的各位观众们,我们在这个日子里,满怀激动的心情,为各位献上新春的祝福。
白银:在此向各位日/本的观众们,各位中/国的朋友们,各位海外的同胞们,各位四海的同伴们——
众人(齐声):拜——年——了——!
(台下响起掌声……)
王马:啊呀呀呀~终于说完了。背了那么多词真是累死了~还要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嬉皮笑脸)
东条:……请不要破坏好不容易搞起来的气氛,不然别怪我采取强制手段。
夜长:不过不过~大家刚刚在念那个开场白的时候,还真的是超~帅气的呢!
真宫寺:先不提他字面意思就已经气势十足。中文的诗词只要能押韵,念起来都不会差到哪里去。大概也算是一个民俗特色……
赤松:真宫寺君还真是三句话不离民俗呢~这也算是职业病吗?
白银:说起来大家发没发现真宫寺换口罩了?(偷笑)我按照某个习俗特别给他设计的哦~
(真宫寺想捂,可是晚了。只见他的口罩上……画着一个鸡嘴。)
真宫寺:……
茶柱:(哈哈大笑)对哦今年上鸡年——但你那是什么诡异的审美啊哈哈哈哈……
入间:(一起大笑)不不不……不是审美的问题、而是……他们给了这个口罩你戴,而你居然就这么乖地戴出来了!简直就像是处——
天海:^_^(一记眼刀打过去——我说过今天不许开车的吧?^_^#)
入间(被眼刀击中):处……出……出阁的大小姐一样听话啊哈哈哈哈哈哈……(冷汗ing……)
真宫寺:……(捂嘴黑化)kukuku……你们觉得我愿意?一群凑热闹不嫌事大的**……谁想戴这个画风诡异的东西,还不是不知道是谁把我的口罩都藏起来了……
王马:你可以不戴啊~
真宫寺:……能不戴早不戴了……
KIBO:哎呀糟糕……真宫寺君的画风开始崩坏了……
最原:我、我们赶紧进入正题吧!摄影老师快转镜头,不然场面要崩了——
(镜头迅速调转来到厨房……)
天海:当当~欢迎大家来到才囚学院的厨房!在这里,中餐西餐,饮料甜点,生鸡蛋熟牛肉,白馒头豆腐花……都应有尽有!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提~供~凶~器~(微笑)
(冷风吹过……)
最原:……导演,大过年的,求你别谈那些坏气氛的事儿行不……
赤松:是啊导演……你看现在我也没死你也没死的,何必让观众朋友们想起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呢……
天海:嗯也是呢……那么最后一句话我收回!现在谈正事……各位,请问你们有人知道在中/国,人们过年时都习惯干些什么吗?
梦野:拜年……
夜长:收红包!
狱原:放鞭炮?
赤松:看春晚?
真宫寺:(换上了东条带来的白口罩)守岁……
KIBO:吃饺子……
天海(啪地一拍手):答对了!就是吃饺子!那么再请问:吃饺子是中/国南方还是北方的习俗呢?
东条:……应该是北方吧,看电视里的人穿的衣服都很厚。
天海(啪啪啪鼓掌):答对了!那么再请问……我们的才囚学院是位于南方还是北方呢?
星:记得应该是靠北的城市……难道……
天海(笑眯眯):没错!所以我们今天要进行的新年活动就是——(镜头刷地一晃)包饺子!(桌子上出现了一大袋面粉、几个盆,几个碗,几根擀面杖和现成的肉馅)
最原:……导演,这算是一种宣传手段吗?
天海:……(歪头)应该算吧……毕竟那边不是因为我们一章搞死了赤松正骂我们骂得紧吗?
白银:哦~所以需要赶紧给大家发个糖安抚一下对吗?(转过头)来!最原君,还不明白吗?快和赤松桑秀个恩爱吧!
最原:!白银桑你——
(然而最原的话还没说完,赤松就先大大方方地走过去,挽起最原的一条胳膊对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脸上笑容甜美。)
赤松: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两个都很好哦~(甜美的笑容)
最原:!!!(脸熟了)
白银:(满意点头)嗯~这样一定能赚回很多收视率的!
(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最枫两人有点脸红地分开,算是发糖完毕)
天海:好了好了那么时间不多,现在让我们开始吧!
(众人分散到了桌子的各个部位。)
天海:首先——你们谁会和面?
(第一步就难倒一片。众人面面相觑,皆是一脸茫然。就连东条也面露难色……然而,这个时候,最后举着手站出来的居然是——)
众人(十五脸懵逼):……卧槽?
王马(嬉笑着举着手):怎么了?很意外吗?
春川:……如果你是要搞事的话,倒是不意外。如果你是说自己会和面的话……真的很意外。(点头)
王马:唉~你们怀疑我撒谎啊。(立刻收到数十道“废话”的目光)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但我这回真的没撒谎,我是真的会和面啊……之前表演团到中/国时,和老师傅特意学的呢~
天海:……既然如此,那你和给我们看。
(于是王马就撸起袖子上了……令人意外的是,和得还真不错。)
百田:哦哦!这不是有模有样的吗!
梦野:真意外……(心:这家伙居然还有认真做事的时候……)
王马:~各位看起来很惊讶嘛……如果我现在说我其实不会和只是在乱搞呢?

天海:……我们相信你上一句是骗人的,拜托你认真点把面和好!

(在一阵惊心动魄(?)的等待之后,王马最终帮大家弄出了完美的面团。拉长,分块,压扁后……一个个不到手心大小的小面饼被摆在了桌子上。)

王马:那么接下来~(嘻嘻笑)有人会擀皮吗?
(天海、星、春川、最原、东条举起了手。)
王马:唉~原来还有不会和面只会擀皮的人啊……导演也是吗?
天海:就是因为和面很重要,所以在家里一般都是大人负责和面,不会让我们动手的。
(于是就决定了这六人来擀皮,正好六根擀面杖。其他人则是围着三个装馅的盆开始包了。)
东条(教导小孩子中):这么放……这么装……这么捏……这样包的。
夜长&梦野(学习中):哦哦……这样啊……
狱原:茶柱桑你包的漏馅了……
茶柱:……啰嗦!没脑子的男死不要评论我!
狱原:!没、没脑子……
KIBO:哇……大家看!赤松同学包得好棒!
白银:真的唉!褶子像音符一样好漂亮!(羡慕ing)
赤松:唔、谢谢……(有点脸红)因为我是钢琴家嘛……而且小时候经常和最原君一起过年包饺子。他擀皮我包馅,所以……(忽然噤声)
众人:……(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八卦!)
最原:……(脸红,低头擀皮)
百田:春卷!麻烦再来点饺子皮,这里不够了!
春川:……(我就不想吐槽你对我的称呼了,也不吐槽你为什么能包得那么快了……既然我这里没有了你不会去拿别人擀的皮吗?!光赖在我这里算什么?!搞得像我擀皮是专门为你擀的一样……)
东条:星君,这样子擀面皮是不是很不方便啊?(望着只有头能高过桌子的星龙马)
星:无碍,打网球时也经常像这样长时间举着手。
东条:但还是会累不是吗?给你搬张椅子吧。(转头)哪里有……
真宫寺:这儿。(推了张椅子过去)
东条(有点意外):唉?嗯……多谢。(将椅子推给星垫脚)
入间:我怎么怎么包就是包不好呢!(暴躁)
狱原:入间桑你馅放多了……
入间:……本小姐知道啦!你这个傻大个!
狱原(被打击):傻、傻大个……(挫败)
夜长:真是的茶柱桑入间桑~不要欺负狱原君啦。(洗面奶)狱原君打起精神来~神大人会把努力的孩子变成优秀的绅士哦!
狱原:……(忽然被抱进怀里有点脸红)嗯、嗯!
众人:……(为何忽然感觉又被喂了狗粮?情人节不是还早吗?)
入间:……哼!(莫名不爽……)(注:现在已经拍完第二章,只是只播出了第一章而已。)
王马:唉~梦野妹妹包的饺子好像一只虫子~
梦野:才不像呢!哪里像了!
王马:嘛嘛~物似主人型嘛,没事的~
梦野:!你你你——(气得用力一捏)
(饺子爆了……油流了她一手)
梦野:……QAQ!!!
茶柱:!梦野酱没事吧!
梦野:我、我去洗手!(转身跑开……)
白银:真是的……王马君你也不要总是欺负梦野酱啊,人家又没招你惹你的……
王马:~那你是让我去欺负别人喽?
白银:我不是那个意思……
茶柱:王马!!你给我适可而止!
王马:~怎么个适可而止法啊?
茶柱:你!——我警告你你再针对梦野就休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王马:哦吼~(眯眼)我就针对她了你能拿我怎样啊?
茶柱:……总之只要有我在你就休想对梦野出手!
王马:那你的意思是……(眯眼)只要你不在了,就可以了对吧……
茶柱:……!!!(忽然感到一股凉意,下意识做出了攻击手势,结果却不小心扬了自己一身面粉)咳咳咳!
王马(笑):哦啦~“一看你的样子就活不长”!(他在模仿网络上网友们对角色介绍PV的评论)
赤松:茶柱桑!冷静啊!(和东条一起拉住暴走的茶柱)
春川(一擀面杖敲在王马头上):你也给我安静!
(一场险些开始的拆厨房战争被险而又险地阻止了……)
梦野:呜呜……我回来了。
王马:怎样了梦野妹妹~伤口疼吗?(伤口的问题在后期剧情中会交代)
梦野:不劳你关心啦!(跑到桌子另一边)
(就这样,在一堆乱哄哄的气氛中,饺子终于包完了……)
天海:……这些饺子……(感慨地望着桌子)
白银:还真是……形态各异啊……(无奈地扶了扶眼镜)
(感慨过后,既然是饺子……当然要下锅了!这个工作被厨房的工作人员承包了,v3众人就负责把满是面粉的桌子收拾好,等待饺子的到来。)
(饺子出锅啦——一个个冒着热气、挺着白肚皮躺在洁白的盘子里,看着就让人欢喜。)
天海:经过了一阵子饥肠辘辘的等待,我们的饺子终于出锅了!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多说话是会遭人打的,所以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说——
众人(齐声):ぃただきます~(我开动了~)
(嗯接下来的就是吃吃吃了……你们确定你们还想看吗?什么?想看?因为觉得饭席之间还会有人秀恩爱?嗯好吧你们猜对了……那就给你们看吧!)
白银:来~导演,这个是犒劳你的~(夹一个到天海碗里)
天海:谢谢……其实我自己也能夹到的。(有点不好意思)
百田:哦哦哦!这盘不都是我包的吗?来春卷,你尝尝!自己擀的皮!(拿起盘子给春川夹了两个)
春川:……你也知道你包的饺子都是我擀的皮啊……(夹一个扔到嘴里,已然不想吐槽他对自己的称呼)
赤松:好吃~果然最原君擀的皮薄厚正好呢!(享受地笑)
最原:不是……是赤松桑包的好。(脸红)
KIBO:?赤松桑你是怎么认出哪个是最原君擀的皮啊……
入间:青梅竹马呗!一吃就吃出来了……(不爽地往嘴里塞饺子)
狱原:入间桑你看起来好噎啊,给你水……
入间:不需要!你给夜长吧!
狱原(愣了愣):哦、哦……(转过身把水递给夜长安吉)夜长桑,给你水……
夜长(微笑着接过):谢谢狱原同学~
狱原(脸红挠头):不、不用……
入间:……(捏筷子!!!)
王马:啊咧~这个不是梦野妹妹包的“虫子”吗?(夹着一个长长的扁扁的饺子在空中晃啊晃~)
梦野:……王马你够了!不想吃就别吃!
王马:啊~姆!(一口闷)嗯……嗯……嗯……(吞下去)很好吃哦~(对梦野弯唇一笑)
梦野:!!!(不对我干嘛脸红!)
茶柱:梦野酱别理他,我们吃饺子!(夹饺子给梦野)
真宫寺:……(沉默着不动筷子)
东条: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星:看他那个样子是吃不了吧。(瞄了一眼就扭回了头)
东条:是呢,因为口罩……(有些愧疚地望过去)抱歉,因为我没有其他样式的口罩了……
真宫寺:……(不,没有你的口罩我现在还带着那个鸡嘴让人笑呢。)
东条:为什么不摘口罩?是因为不想让人看到脸?
真宫寺:……嗯。(居然一猜就中!)
东条:那我帮你遮一下吧。(站起来,用一块餐巾挡住真宫寺的脸)你转过来,对着我这边吃……放心,我不会看的。
真宫寺:……(默默照做,低头速战速决)
看到了这一幕的人:……(怎么感觉莫名其妙地……好像又被喂了一口狗粮?!可这两个貌似没关系啊……)
真宫寺:嗯……(在吃的空档迅速抬起头瞄了一眼东条)
东条:……(抬着头看饭桌,视线不偏不歪)
真宫寺:……(心:真的……没看。)(放下筷子戴上口罩)我吃完了。
东条:嗯?这么快?(惊讶)你吃饱了吗?
真宫寺:无碍,剩下的我拿回房间吃就好。
东条:是吗……那么我失礼了。(收回餐巾坐回座位上,继续用餐。)
真宫寺:……你……
东条:有?(别过头)
真宫寺:……谢了。(压低帽檐)你作为人类……很美。
东条:唉?(愣了几秒,有些不理解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那……我就斗胆把这当成是夸奖,诚心诚意地接受了?
真宫寺:随便你……都行。
东条:好的,那么感谢你的夸赞。(低头吃饺子,嘴边含上了一抹浅笑)
星:……(欣慰地吃下一个饺子)年轻真好。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难不成你们连吃完饭收拾碗筷都想看么……就算他们真的还有糖,我也不想写了!_(:зゝ∠)_新年“小”剧场到此结束,偷工减料的某零在此再次祝各位亲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END】

评论(1)

热度(2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