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9)

前文:(1)(2)(3)(3.5)(4)(5)(6)(7)(8)

番外1

=============================

009.关于反面角色的……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所有成员都结束拍照和录像两个环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所有人都集中在了录音棚,拿到了各自的台词,开始给自己的角色录音。


本来呢也没什么,只是这群人在被一群江湖老油条翻来覆去地折磨了三个多小时,神经早已极为紧绷。现在遇到录音这个只需要坐着说一句话的轻松活儿,自然是不由自主地就放松了下来。其实虽然按道理来说,让他们放松一些也不是坏事。毕竟情绪影响音色,若是太过于紧张,台词也会显得不够自然。


然而……却是有些人发现放松不算坏事,于是就开始搞事了。


“我是邪恶统领的头目,世界属于王马小吉!哎嘿~”


“……王马同学!请不要随便修改剧本!”


“请不要抱着机器人没有心的想法!只要经过计算的话,机器人也是可以有心的!”


“啊咧真的吗?~是什么样的计算?来给我看看啊!”


“唔、呜啊!入间桑不要这样!”


“入间同学请不要骚扰KIBO同学!录你的音!”


“正面迎敌是合气道家的荣耀所在……啊啊啊你们这些男死好吵啊能不能安静一点!”


“茶柱同学请冷静!现在是你的声音最大!”


“人家受够了,好困好想睡……”


“梦野同学坚持住啊!”


录音棚中一片忙乱……


与此同时,录音棚门口……天海导演抱着双臂靠在墙上,用审视的目光扫视着乱哄哄的录音室。他看着那些新鲜感一上来,就忍不住开始浪的高中生,还有那些忙来忙去、既要维持秩序又要教导设备使用方法的工作人员们……不由得觉得心中既好笑又无奈。犹豫了一下,却也没出声喊停。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好像一个事不关己的旁观者。


而且就算是他真的想喊停,也完全提不起力气……头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晕,现在更是被这嘈杂的环境影响得有些变本加厉。


天海伸手捂住了额头,闭上了双眼,希望能有所缓解。


虽说早上解散时是他提醒了成员们不要忘了吃午餐,但他自己却是从那之后就一直待在这边筹备下午的拍摄,以至于白银给他送来的饭到现在都没动一口。


但只不过是中午一顿没吃,应该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低血糖症状才对啊!


……等会儿,他今天早餐吃了吗?


记得好像只是为了让监控能拍到自己而随便扒拉了两口,就直接全拿去喂猫了……


而且正如最远曾经推断过的,他的确有低血糖,还是之前一段时间落下的毛病……


呃……


天海捂着脑袋有点犹豫,心中权衡着要不要先离开一阵子,去厨房垫垫肚子。然而现在的情况却又让他无法放心离开,不由得有些左右为难……


忽然,他的肩膀被人友好地拍了拍。回过头,却看到了一个摄影棚的工作人员,看面相还很陌生。“怎么……”还没说出的后话,在看到她手上拿着的东西时瞬间消音。


工作人员不动声色,递给天海一个还有些温热的饭盒:“导演,这是厨房给你送过来的,嘱咐你一定要吃掉。

“……??”饭盒打开,糕点的香气顿时不要命地钻进了鼻腔,几乎一天没进食的肚子立马开始抗议,渴求着盼望着甜点的抚慰。天海不禁下意识咽了咽唾沫,几乎要马上捏起一块来吃。然而他的手却只是抬了抬就又放了下去,同时皱起了眉头,疑惑地望向那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谁送的?”


“厨房送的。”那名工作人员脸上的微笑很神秘,“就是这样,赶快吃了吧,导演。”然后便转身离开去工作了……


“……”天海目送他离去,然后低下了头,望向盒子中的糕点……肚子的叫声一波强过一波,还是逼得他伸出手从盒子里拿了一块,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嘴里。


……卧槽,好吃得要哭了。


几乎是下意识马上就要拿第二块的天海,硬生生用理智阻止了自己的动作。他内心里感觉这事有点蹊跷:厨房又不知道他没吃饭的消息,怎么会突然给他送糕点?踌躇再三,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


忙音过后……电话被接了起来:“嗨嗨~请问是我们的天海大导演吗?请问有何贵干?”


“……是我,安藤前辈。”天海如此称呼电话那边的少女,“我打电话是有一件事想问问你……”


“哦?你收到蛋糕了?”电话那头,樱粉色长发的少女正站在烤箱前,一边观察铁盘上点心的膨胀程度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是的。”既然她都捅出来了,天海也就不再拐弯抹角,“那个味道是你做的吧?为什么要做给我?”


“~那当然是因为……”安藤故意卖了个关子,同时嘴边流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有~人~拜~托~啊~”


“……有人?”天海一愣,“谁?”


“还能有谁?你猜不就知道了~”安藤笑嘻嘻地把烤箱打开,一边说话一边戴手套,“你那个地方会有那个闲心去注意你有没有吃午饭的人,除了她还能有谁?”


“……”天海内心隐隐地猜到了什么,却是不敢说出口,“……前辈你别卖关子了,到底是谁啊?”


“这还用说……当然是白银啊!她刚刚在那边发现你的饭盒没动过,特别在拍摄的空隙跑出来到厨房来拜托我做的!”


安藤单手戴好手套,同时在内心无奈地摇头:他们这个导演,真是典型的有情商没胆子。别看平时轻佻随性像个情场老手,其实真要让他谈恋爱比谁都怂!看也看出来了回应也回应了,就是不敢捅那层窗户纸……真替白银心疼啊!这戏里背锅戏外吃闭门羹的,要不是真爱早放弃了……


心里吐槽得欢,声音却不带什么特别的感情:“总之呢就是这样。看白银着急的样子,你肯定又忙得没吃中午饭对不对?嘛嘛~身为导演也没办法。总之先用这个垫一垫吧!我多放了糖,应该能缓缓你的低血糖哦~”一边说话,一边单手将烤盘从烤箱里拿出来,再用肩膀把箱门撞回去,“我这边还忙着呢,就先不和你说了!”单手拿一盘子点心让她压力有点大。


“……谢谢前辈。”天海闻言垂下眸,握紧了手里的盒子,“那个……前辈,能不能再麻烦你一件事?”


“嗯?你说!”


“能不能再帮我做一些小点心什么的拿过来?”天海说这话的同时目光偷瞄了一下录音棚中的众人,“等会儿他们结束后应该都会饿,但这里的事儿又估计得搞到七八点才能完……现在开饭的话又有点太早,所以我想能不能先麻烦你做一些点心来给他们填填肚子?要不等会儿的后续工作都没力气了……”


“……这样啊……”安藤这时也总算是把烤盘平安端到了厨房的桌子上,盯着里面已经成型的点心叉着腰思考了半晌,试探性地问道,“那就……小饼干怎么样?会不会太干?”


“不会,麻烦你了。”天海摇了摇头郑重地说。


“没事儿!正好我刚刚烤好了一盘,装饰一下送过去就行了!”安藤闻言露出了可爱的笑容,“那么时间不等人……我就先去忙了。那些糕点要记得吃哦!作为我们的导演你可不能在剧情杀之前先垮掉了啊!”


“……放心了前辈,我没那么脆弱……”天海有些尴尬地咧了咧嘴,然后就听安藤挂掉了电话。手机中发出空洞的忙音,把他的注意力又推回到了忙碌的录音棚中。


手中的盒子还在不要命地往外散发香气,天海靠回了墙上,不经意地低下头望向手中。


安藤前辈说……是白银让她准备的……


不经意地偏过目光,望向了录音棚中那个蓝色的背影。她的身姿依然坐得那般挺拔,就算是戴着沉重的耳机进行着录音,动作也还是那么优雅耐看。被打理过的长发及至腰间,随着她的动作如同流水般柔顺地晃动着。


——待她长发及腰,少年你娶她可好?


脑中忽然蹦出了之前左右田勾着他的肩膀,一脸猥琐的笑容说出的那句话语……虽说当时自己是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肘击来着,但是现在想想看……


……


“导演?你怎么了?脸好红啊!”


“!没、没事!”天海猛地回神,连忙别开目光,轻咳两声掩饰自己的失态,“这个蛋糕有点热……那个,麻烦帮我提醒一下他们快点,录完这一part我们还有任务呢……”


殊不知,就在他别开目光的档口,那个水蓝色的少女回过了头。若有所思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许久,在看到他手上的糕点盒后,便是化为了满眼柔和的笑意。
(女追男隔层纱,白银桑加油啊!)


……


全部录音完毕后,v3众人人手一瓶水坐在铺了报纸的地上休息。


“咕噜噜~”某人肚子的声音,然而却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因为大家都一样——不出天海所料,就算中午吃过了饭,但一下午的精神高度集中,还是让这些第一次参加摄影棚录制的高中生感到有些血糖供应不足。纷纷捂着肚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了。


“好饿啊……”入间美兔抱着肚子,脸上的表情好像吃了苦瓜,“上天那……请赐我一点吃的吧!用内衣换也行!”仿佛豁出去一般的说法……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也的确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但是这偌大的摄影棚除了水就是机械设备,哪儿能有吃的呢?


就在众人哀怨之时……


“来来来~新鲜出炉的饼干送到!”



一个明亮悦耳的女声传来,其话语的内容让所有人精神都为之一振。抬起头望去,只见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大学生挎着一个篮子款款走来。篮子放下,露出不少细心包好的透明塑料袋,每个袋子里都装着几块饼干,正对外散发着香甜的气味。


“给我们的吗?!”众人惊喜万分。


“当然喽~”那人带着明亮的笑容点了点头。


“谢谢谢谢!”在她的分发下,所有人都拿到了自己的那一份。拿到后就赶紧坐回位置上,抓紧时间大快朵顾。听工作人员说,等会儿他们还有其他任务,还要集体再回到摄影棚拍集体照……有预感一定会很辛苦,赶紧趁现在多补充点卡路里!


“姐姐!你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夜长安吉一边吃饼干一边眨巴着大眼睛,直直地望着安藤身上不同于其他工作人员的服饰,“你看起来好年轻啊……”


“那当然,我还在上大学啊!”安藤被她逗笑了,“我也曾经是这个剧组的一员,今天是来帮忙的啦!”


“对哦!话说回来,这位前辈看起来好眼熟……”狱原昆太也凑了过来,皱着眉头望着安藤,却是吱吱咕咕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但又好像不是本篇游戏里的人物……”


“我是电视剧里的演员,两个篇章都出现过的。”安藤出言提醒,却是看到那两人还是一副一脸茫然的可爱表情,“唔……还是认不出来吗……那这样又怎样呢?”说着把自己披在前面的头发撩到脑后。


“……啊!”狱原猛地反应了过来,用力一拍腿,“我想起来了!你是电视剧里的那个——超高校级的甜点师!”


“超高校级?”他的嗓门很大,一下子就把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只见那名大学生放下手,拨弄了一下樱粉色的长发,对着狱原露出了赞许的笑容,“是啊,我就是那个超高校级的甜点师,安藤流流歌。初次见面了!~v3的大家!”最后这句话是发觉到大家都看了过来,便顺势和全员都打了个招呼,笑容甜美语气温和,十分友好的样子。


“……”然而除了狱原和夜长,其他人都是面面相觑,谁也没有出言回应。没看过电视剧的还好,只要是看过电视剧的,表情都十分复杂:毕竟在电视剧中,安藤流流歌这个人从头到尾给他们的印象……老实说,除了颜好,其他的可都不是什么好的印象。因此,面对这个人的友好,一群高中生竟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


然而狱原和夜长的脑回路和大家明显不在一个点上,而是兴奋地和流流歌继续搭话:“真的是安藤唉!循着神大人的指引,安吉看到真人了!”“昆太、昆太居然没有马上认出来,真不甘心……作为一名合格的绅士明明不该犯这种错误的!”


“嘛嘛,没事的。因为我留了长发嘛。”安藤闻言撩了下头发露出笑容,“有时候一个人换了个发型就像换了张脸,所以这位小哥还是一名合格的绅士~”


“安藤前辈!安藤前辈!”夜长安吉看上去很兴奋,“十六夜前辈呢?他不是如同你的守护神一般,一直跟在你身边的吗?”


“小夜今天下午大学有课,晚上来接我。”提到男友,安藤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幸福的微笑,羡煞了在场单身狗。


“那、那……忌村前辈呢?”狱原问出这个问题时,表情显得有些犹豫,“她是不是真的和你……”


“哦!小静子啊。她现在就在医务室帮忙啊!只不过你们现在还不需要而已。”然而安藤语出惊人,提到忌村时语气相当亲密和自然。


“啊咧咧?你们不是死对头吗?”夜长安吉揉着脸做惊讶状。


“哎呀呀什么啊~小孩子不要把电视剧那么当真!”安藤听了这话也明白他们是在犹豫什么惊讶什么了,有些哭笑不得地挥了挥手,“我和小静子是在弹丸剧组认识的,现在上了同一所大学,是一间宿舍的好闺蜜呢~戏里戏外可要分清楚了啊!”


“……”已经听她和狱原还有夜长说了这么多,性格看上去好像也没有印象里的那么差……其他弹丸厨在一边坐着听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也凑了过来,加入了聊天。“那前辈你在电视剧里的那些都是演的吗?”KIBO率先发问,样子看上去还有些犹豫胆怯。


“看你们的反应,我应该是演得不错呢。”安藤看上去对此很是自豪。


“……但是前辈你出演的是反面角色吧?为什么还能心无旁骛地演得那么好?”这句话是王马问的,表情似乎很好奇,却还有些莫名的紧张,“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不是自愿的话,不是会很抗拒吗?”


“……”听到这个问题,安藤流流歌的双眸微微暗了暗。面对一群高中生求知的目光,犹豫了许久,嘴角勾起一丝意义复杂的微笑。


“当然……是自愿的啊。”


此言一出,凑过来的人都有些发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不知道该如何把话接下去了。


“为什么?”而在此时,发出提问打破气氛的依旧是王马。


“这个嘛……怎么说呢……”


安藤的表情有些怅然,有些怀念。似乎是又回到了那段拍戏的时光,体验着作为一个坏人的感觉,在虚构的剧情里背叛身边的所有人。


“就是嘛……反面角色也是角色嘛……”


“总要有人来演吧……”


“反正当时那个情况不是她就是我,编剧先来找我谈了,问我愿不愿意出演这个角色。我说了愿意……然后就这样了啊。”


“其实演的过程中倒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就是经常在演完之后会自己担心刚刚的台词会不会念得太狠之类的,会担心有没有因为台词的原因惹别人不快……”


“所以说应该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吧……如果真的要说的话……”


“——那也只能说……这就是演戏吧。”


“无论哪个角色都是戏里的角色,都是需要用心去演绎的。”


语气认真地说完了自己的看法。安藤流流歌抬起眼望向面前的众人,却发现一张张年轻的脸上都是复杂的表情……赶紧打了个哈哈缓和气氛:“哎呀~反正都是为了片酬嘛!没钱的事谁会干啊?反面角色要是演得好,导演可是会给多加钱的呢~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哦!杀青后结算工钱时,我的工资可是我们三个之中最高的!连承包了整集动作戏的小夜和小静子都没我高哦!看来我还真的是演得很好啊……”


“安藤前辈……是不是因为这个才留了长发?”夜长安吉忽然出言打断了她的话,一向带着笑容的小脸皱成一团,看上去竟有些悲伤。


“唉?”安藤一愣,表情难得地恍惚了几秒,随后迅速回神,“怎么会!你误会了,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么……‘待你长发及腰我娶你可好’?流流歌这是为了让小夜将来求婚时没有顾虑啊~哈哈!”


“梦野妹妹,听到没有?”王马小吉转向梦野秘密子,笑嘻嘻地发话。


“为什么你要叫我啦!”红色短发的梦野当即炸了毛。


“男死不要欺负梦野酱!”茶柱闻言立刻对着王马小吉做出攻击姿态。


“唉唉我没欺负她啊~只不过说一句而已。”然而王马小吉却是双手背在脑后一脸嬉皮笑脸。


有了这几个人带节奏,气氛迅速由严肃向逗比方向转变。安藤的话题也随之跑偏,开始给v3的各位爆料《弹丸论破》电视剧剧组里的各种趣事。比如说西园寺之所以会突然变御姐是因为之前请的小替身生病住院了,档期又拖不了才强行改的剧本……宗方和雪染在拍戏前就早已心意相通,逆藏也和大家澄清过事实上他并非基佬,只是年少时有个腐女姐姐,所以对这方面比较了解……七海千秋被虐杀的剧情过后,日向创开着神座模式,与二代的同伴们直接杀到了编剧室……雾切响子之所以会在最后复活,也是因为日向在看了未来篇的剧本后,相当够兄弟地抄起三脚架往编剧头上一横,威胁他把最后的剧本给改了,才总算是保全了苗雾这对苦命鸳鸯……未来篇里十六夜和自己的吻戏本来是错位,但真正拍时十六夜却假戏真做,直接把他们俩的关系就这么确定了……当然,最后这个明显就是说出来炫耀虐狗的事件,被在场一干单身狗果断地戳穿并激烈吐槽。结果使得到最后她自己招架不住,红着脸请求大家无视此事……


哦对了,最原和赤松莫名其妙地在同时收获了一堆颇具深意的目光,表示四眼问号。


最后,还是我们的小泉前辈听闻了消息后及时赶到,红着脸拖走了还想继续爆料的安藤流流歌……她并不怀疑,再让这家伙说下去,自己和左右田在剧组的那点事儿也肯定会被她全抖落出来!损友也不带这么损的!


“不过你倒也真是心宽啊……明明知道自己给弹丸粉的印象不太好,还敢去和他们搭话。”小泉拉着流流歌,用奇怪的目光望着她,“你不就是因为受不了那种异样的目光而把头发留长的吗。怎么?最近那些小学生不骂你了,让你又恢复信心了?”


“……”安藤流流歌闻言愣了愣,随即默默地低下头,轻轻地捏起一丝掉落在箭头的长发,神色怅然,还显得有些黯然神伤。全然不复刚刚与大家在一起时,那看似洒脱的随性欢笑。


“大概……吧。”


V3代的大家……抱歉呐,流流歌骗了你们……


虽然嘴上是说了那么高尚的话,但果然还是做不到不在意啊……


剧本这玩意儿可是很无情的呐……不管你本来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拿到了属于你的剧本,就必须得让自己成为剧本里的人。不光是电视剧,真人秀也是一个道理。只不过真人秀相对来说会比较自由而已……


更何况这里可是名为《弹丸论破》的真人秀。听说在这里,被安排成为“凶手”和“死者”的人也会拥有一份详尽的剧本……


到了那个时候,拿到这两份剧本的人,内心里也一定是不会愿意的吧……更别提《弹丸论破》的剧本,向来是由“那位编剧”执笔的……


……所以……


“……小真昼。”


“嗯?怎么了?”


“我在思考一件事……”


“……什么事?”


“既然我学不了日向抄三脚架……那要不要试着在给编剧的甜点里藏刀片呢?”歪头,从眼神到表情都相当认真。


“……啊咧?唉唉唉?!不不不不行啊!这个真真真真的会出人命的!流流歌你撑住别黑啊!冷静一点——”


……最后被赶来的十六夜和静子制止了。
——TBC


评论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