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澄宁/十七时】相声:地府一日游

*霜降 地府


嗷嗷嗷!晚了一点,对不起!!!

我可能是我们之中最沙雕的一位……没错这是一篇相声QWQ一点都不好笑的相声……

之前听了王老师的《论梦》,结果就冒出来这么个脑洞……结果写出来完全就没有那个味啊呜呜呜……

非常沙雕且ooc……让他们俩说相声我也真是想得出来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


 ==========================

旁白:下面请您欣赏相声《地府一日游》。表演者:江澄,温宁!

(掌声响起,二人上台。)

江澄:咳,大家好。

温宁:大家好。

江澄:元旦佳节。

温宁:是好日子。

江澄:今天上台,就能感到观众的掌声格外热烈。

温宁:嗯啊。

江澄:在此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温宁:开篇得报名号。

江澄:在下姓江。

温宁:三水一工。

江澄:单字名澄。

温宁:三水一登。

江澄:全名——

温宁:工登。

江澄:唉。(顿一秒,反应过来)说啥呢!工登像话嘛!(怒)

温宁:呜!你干嘛啊。

江澄:我干嘛了?

温宁:怎么还发起脾气了……

江澄:你还委屈了?!

温宁:不行吗?

江澄:元旦佳节,能好好自我介绍不?!我明明叫江澄,怎么变工登了?

温宁:新年走水,图个吉利嘛……

江澄:没听说过!

温宁:好吧……

江澄:重来一遍,我叫江澄!

温宁:我叫温宁。

江澄:在此祝各位观众朋友——

澄宁齐:元——旦——快——乐!

(此处应有掌声)

江澄:元旦佳节。

温宁:嗯。

江澄:那是个阖家欢乐,家人团圆的日子。

温宁:没错。

江澄:众所周知,我是云梦江氏的现任家主。

温宁:仙门百家的领导者……

江澄:不敢不敢……

温宁:……之一。

江澄:……唉,对。(怎么听着这么憋屈呢……)

温宁:江宗主每天工作很忙。

江澄:还可以。

温宁:要带领云梦江氏的诸位弟子进行修行。

江澄:那是。

温宁:这个修行的内容呢……

江澄:你说说。

温宁:据公子说是游泳上树打山鸡……

江澄:?!那是他自己!

温宁:那是吃饭睡觉撩蓝湛?

江澄:还是他自己……

温宁:那是……

江澄(拦住):咳咳!大家见谅。请不要以魏无羡的形象来定义我们云梦江氏的子弟。我们这里都是正经人!

温宁:那你们平时都修行什么?

江澄:修行之人的主要任务,其实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就是四个字。

温宁:哦!这个我知道!

江澄:……你又知道了?

温宁:我说说您听听?

江澄:那你说说吧。

温宁:说到修行之人的主要任务,其实就是四个字:

江澄:你说。

温宁:说学逗唱!

江澄:唉……嗯??(拦住)不是,你的意思是……我们云梦江氏四百子弟都是讲相声的?

温宁:那不对吗?

江澄:哪儿对了!那合着我们这不叫莲花坞,改名叫德云社算了!

温宁:也可以啊……

江澄:哪儿可以了?!不可以!

温宁:哦……那就是、唱念做打!

江澄:得,又成三庆班了……

温宁:还不对啊?

江澄:哪儿对了?!

温宁:那您说是……

江澄:我们修行之人的主要任务,用四个字来概括,应该是:除魔降妖!

温宁:哦!这对。

江澄:就像前些日子,我还让我们云梦江氏子弟和兰陵金氏子弟共同组织了一场联合夜猎,由兰陵金氏金凌作为主导,就是对这四个字的最好贯彻。

温宁:有金凌小公子?那这个队伍里一定会混进一个阿苑一个蓝景仪……

江澄:……怎么哪儿都有他们?

温宁:因为阿苑说金凌有一个毛病,除了他以外,谁都受不了。

江澄:毛病?我怎么不知道。

温宁:因为你没进过金凌小公子的房间啊……

江澄:哦,对……(顿了顿,忽然反应)等会儿,那你的意思是,蓝思追进过金凌的房间?!

温宁:……大概?

江澄:大概又是什么意思?

温宁:因为我感觉金凌小公子那个毛病不进房间的话没法知道……

江澄:……什么毛病?

温宁:金凌睡觉爱磨牙……

江澄:……好家伙。

温宁:……还总喜欢咬身边人的衣服……

江澄:…………(呆,随后怒)好家伙!这怕是不只进了房,连阿凌的床都上了吧?!

温宁:…………大、大概?

江澄(怒):大概个屁!看我回去不打断他的腿!

温宁:(赶紧拦)晚吟你冷静!这还在台上呢,这件事先过!先过……

江澄(脸黑):本来我组织这场夜猎,本意是为了锻炼他们除魔降妖的本领,顺便提升一下金凌在新一代子弟里的威望。

温宁:用心良苦。

江澄:没曾想却适得其反了。

温宁:怎么了?

江澄:金凌那次夜猎回来后,给我讲了个故事。

温宁:哦!那个故事,他也跟我讲过一点。

江澄:我听了那个故事,觉得特别邪门。

温宁:论邪门,公子肯定不服。

江澄:……(不爽)你能不能别三句话不离魏无羡?再说,小心我明天去给他送狗!

温宁(抖):呜、不说了……你继续说那邪门的事吧。

江澄:据金凌说,他们当时本来是想进一片果林子。

温宁:啊?

江澄:退治一块成了精的石头……

温宁:……天兵天将都没完成的壮举,阿苑他们能行吗?

江澄:什么天兵天将?

温宁:果林子里成了精的石头,那不就是孙悟空吗?

江澄:不是天下所有成精的石头都是孙悟空。

温宁:哦对,还有贾宝玉呢……

江澄:……你怎么不说葫芦娃呢?

温宁:……我错了,晚吟你继续……

江澄:总之,他们进了果林子,打算退治石头精!

温宁:年纪轻轻,有志气!

江澄:金凌一马当先!

温宁:少年英雄!

江澄:冲到了石头精的面前。

温宁:冲到了面前!

江澄:只见眼前这块巨石被尸气所养,高八尺,宽十围,生得那叫个横眉立目、肚大腰圆,面圆耳大、鼻直口方!

温宁:好家伙,这不是石头成精,是鲁智深成精吧!

江澄:当时金凌见此石头怪面容可怖,便想一鼓作气,直接将其拿下。于是他一跃而起,岁华出鞘,对准石头精的天灵盖一记重劈!

温宁:金凌好帅!

江澄(冷漠):然后就因为过于关注眼前的敌人,从而忘记防御后方,从而被背后偷袭晕了过去。

温宁:……帅、帅不过,三秒?0 0

江澄:丢人现眼!

温宁:他只是经验不足啦……

江澄:然后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房间床上了。

温宁:这有什么邪门的?不就是夜猎时不小心中了埋伏,一直晕到了回家吗?

江澄:重点在后面。

温宁:好的你继续。

江澄:他醒来时,天已经全黑了。但就在这时,他听见门口有动静。

温宁:阿苑那天去得那么晚啊……

江澄:嗯。(顿两秒,反应过来)嘿嗨嗨嗨!关他什么事儿啊!

温宁:那是谁啊?

江澄:门口进来俩人。

温宁:景仪也来了?

江澄:……又关他什么事儿啊?金凌是那样的孩子吗!

温宁:所以晚吟你该高兴啊。公子曾经说过,如果景仪也在场的话,出于对单身伙伴的关心,阿苑就不会对阿凌怎么样了……

江澄:……明天我去云深不知处给魏无羡送狗!

温宁:唉?!QWQ

江澄:总之他起来后听见门口有动静。门口进来俩人。定睛一看……

温宁:看?

江澄:还真不是蓝思追……

温宁:……所以还是过对吗?

江澄:……不可能!!没是过!!!

温宁:啊唔、好好好好好,听你的,没是过没是过……(安抚安抚)

江澄:进来俩人,金凌定睛一看:一个全身白,一个一身黑。

温宁:一黑一白?

江澄:头顶高帽子,手拿铁链子。脚不沾地,吸溜一下就过来了。

温宁:好嘛,感情是让吸管抽过来的啊……

江澄:那两人来到近前,一看那长相可太可怕了。

温宁:能有没有头的聂宗主可怕?

江澄:……这个可能真没有。

温宁:就是嘛。

江澄:总之,金凌第一眼看到这两人还是被吓了一跳。只见那两人的脸一个惨白,一个黢黑。手里拿着铁索,头顶一顶高帽。在那高帽之上,还分别写了四个大字。

温宁:铁索高帽……一见生财天下太平,这是黑白无常吧!怎么找上阿凌了?阿凌那么乖!

江澄:哪儿乖了!(怒)这小兔崽子活该!

温宁:唔!冷静冷静……跳过这个话题,我们继续!

江澄:嗯……不过你刚刚说的不对。

温宁:?哪儿不对?

江澄:金凌看到的那两个人帽子上不是你说那八个字。

温宁:那是?

江澄:黑色的写着“正在捉你”,白色的写着“你可来了”。

温宁:……更吓人了!还是黑白无常啊!

江澄:这哥俩一到近前,二话不说,直接拿链子把金凌的手一捆,拖着就走,一点都没带客气的!

温宁:!怎么这样!阿苑都没这么玩过……

江澄:……你再说我连那小子一起打!

温宁:你继续……

江澄:金凌当然不干了,当时就开始挣扎。一边挣扎一边说:“你们要干什么!住手!我告诉你们!连我爸爸都没这么对过我”……

温宁:呃,这话倒没错……

江澄:但那俩哥俩也不理他啊,出了门就直接一飞,连飞剑都不用,一前一后直接顺着风就把他运走了……

温宁:这灵魂快递感情还是顺丰的……

江澄:在天上飞着呢。

温宁:嗯嗯,飞着呢。

江澄:顺便也能看看夜景。

温宁:……他还真有闲心。

江澄:金凌从高空俯瞰兰陵,对他而言,此时的兰陵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他可以看到兰陵的每一个角落,连最深最深的小巷子里都能看清楚。于是,他抬起头,对黑白无常说……

温宁:“请飞慢点,让我再看看我的故乡”?

江澄:“二位公差,您看那边下面有个喝酒不给钱还打架闹事儿的,顺便一起带走了呗?”

温宁:噗——阿凌还挺有正义感的……

江澄:然而黑白无常拒绝了他。

温宁:啊?为什么?

江澄:因为他还没到日子。

温宁:哦,也对……

江澄:只听黑无常说:“没事,不用着急。等送完了你这一班,这家伙被打死了,我们再来收也来得及……”

温宁:噗……果然不能吃霸王餐,感情还是难逃一死。

江澄:不知飘了多久,忽然脚底一落地,到地方了。

温宁:到哪儿了?

江澄:鬼门关!

温宁:好家伙!

江澄:只见眼前一座巨大的城门,朱红大门,灰土墙面。在城门两旁还刻着一副对联。

温宁:怎么说?

江澄:上联云:“阳间三世,伤天害理皆由你”。

温宁:这是指人活着。

江澄:下联云:“阴曹地府,古往今来放过谁”。

温宁:横批……?

江澄:“欢迎光临”……

温宁:噗——

江澄:人死后,魂魄出窍。所以这地府之路,就始于鬼门关。而既然是开始,当然要给新成员留下好印象了!

温宁:感谢地府门面工作者对新成员的热烈欢迎……

江澄:过了鬼门关,人的魂魄就从灵魂状态彻底变成了鬼。

温宁:回不来了。

江澄:过了鬼门关,黑白无常老哥俩带着他踏上了一条血红血红的路。路上开满了小红花,铺得整条路好像被火照耀着一样,可漂亮了。

温宁:是吗?那这是……

江澄:黄泉路。

温宁:哎呀……那哪是小红花,是曼珠沙华吧……

江澄:黑白无常送他走过了黄泉路,然后就把他放开了。

温宁:不用捆着了?

江澄:过了黄泉路,想回都回不去了。那哥俩还忙着赶回去拘刚刚被打死那个吃霸王餐的呢,所以直接就走了。

温宁:噗,好干脆……

江澄:然后他定睛望去,就只见前方老长老长一条队伍,男女老少都有。

温宁:这排的是……

江澄:赶着投胎的。

温宁:嗨……

江澄:队伍最前面是一座小石桥,桥上有一个老婆婆,面前几桶汤。

温宁:这是奈何桥和孟婆汤。

江澄:这奈何桥可有说法。

温宁:怎么说法呢?

江澄:如果你这一生光明磊落,没有大恶,那那桥对你来说没几步。几下子就能走到孟婆那儿,喝了汤,直接就能走。

温宁:方便。

江澄:但如果上桥的是一生大奸大恶,无恶不作之人,那这桥对他来说就是就是迷宫。只要上去了就下不来,无论走多久,都只能在桥上转!

温宁:这么神奇?谁设计的?

江澄:不清楚。好像是地府专门从阳间聘来的,下辈子投胎后姓聂,似乎在一个叫北京的地方设计过一座叫西直门的立交桥……

温宁:噗——

江澄:金凌那小子就这么一路排到了孟婆近前,拿了一碗汤。

温宁:不能喝啊,一喝不就都忘了吗?

江澄:是啊,他也不想喝。但他把这汤往眼前一放,一闻……

温宁:怎么了?

江澄:莲藕排骨味的,真香!

温宁:……可还行??怕不是当年和将江厌离前辈学过艺!

江澄:这下金凌可就纠结了,他可不想忘啊,但这汤太香了,闻着就让人直流口水。更何况他昨晚夜猎前还没吃东西,这时肚子都饿扁了。

温宁:都成鬼了,还有饿的感觉?

江澄:是啊,这小子就那个纠结啊,捧着汤半天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然而,就在这时,孟婆却看着他,问了他一句话。

温宁:什么话?

江澄:孟婆说:“小伙子,你是不是会说相声?”

温宁:相声?金凌会啊!还是你教他的呢。

江澄:去!不过金凌当时确实点了点头,然后……

温宁:然后?

江澄:孟婆直接从他手里把汤拿了回来:“哦,那你走吧。”

温宁:???这、这是什么操作?为什么会说相声就不用喝汤了?

江澄:因为据孟婆说,在他们这个地府有个规矩。臭说相声的,乃是世间难得一见的以口舌之利坑蒙拐骗、拉帮结派、净说瞎话骗人钱财的大奸大恶之徒。按照规矩,要被打入忘川河,永世不得超生!

温宁:这样都行?!

江澄:这下金凌傻眼了,可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嗖”的一声,直接被扔出了桥外,往着桥底的忘川中落去。

温宁:心疼阿凌,躺着也中枪……

江澄:结果呢,就在他即将落入忘川河时,忽然只感世界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就失去了知觉。然后,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居然还在那片果树林里。周围围着一圈都是一起夜猎的伙伴,都很关切地望着他。

温宁:他……回来了?

江澄:是啊,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这小子,在发现自己回来的第一秒,就忍不住直接欢呼出了声……其欢呼内容过于丢脸,我不想重复。

温宁:好吧……然后呢?

江澄:紧接着,就看抱着他的蓝思追和蹲在旁边的蓝景仪表情诡异地对视了一眼,然后说……“看阿凌的反应,他好像还没完全摆脱那石头怪的幻术。要不再试试给他用一下针灸?”

温宁:噗!原来是中了幻术啊!难怪脑洞这么大!

(二人鞠躬,谢幕。)

【END】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