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原创】论v3是如何炼成的(11)

前文:(1)(2)(3)(3.5)(4)(5)(6)(7)(8)(9)(10)

番外1  新年番外

==================================

咳咳解释一下……之前发11、12章的时候正好是大嫂的生日……

===========================

011.关于“父母”的话题

序章的拍摄只用了一个早晨就搞定了。因为有一开始的血腥猴子开门杀让众人入戏,所以拍摄的一切都很顺利。然而因为天气突然开始下雨,第一章的拍摄只能暂时暂停。因为据天海导演说,编剧在剧本里特别强调了“才囚学院的天气永远是晴天”,不知为何,总之只能照办。



于是乎,众人在早十点的时候就领到了自己的中午饭,正式拍摄时食堂不开门,只能吃盒饭。所幸这一代的成员没有什么特别挑剔的少爷公主,一人拿一个盒饭,直接坐在铺了报纸的地上吃也毫无压力。因为不赶时间,还能顺便聊聊天。



“脸上化着妆吃东西真不方便,总感觉要吃些什么奇怪的东西进肚子……”茶柱一边说一边狼吞虎咽。



“是哦KIBO,你那个妆画得很浓唉,真的不擦一擦吗?”狱原望向为了扮演机器人而涂上了满脸白粉和眼妆的KIBO,有点担心地问。



“我想擦……但我这个衣服是硬制的,而且好不容易上的妆擦了也可惜……”KIBO有些犹豫地回应。



“妆容可以重新画,但吃饭还是最重要的。”东条斩美见状,放下自己的饭盒走过去递给KIBO一包湿纸巾,“用这个把嘴旁边的粉擦掉,不然会吃进有害身体的化学物质。”



“谢谢东条桑……”KIBO脸红红地接过湿纸巾。 



“噗嗤!KIBO擦掉白粉之后的样子好奇怪、嘴旁边瞬间黑了一圈啊哈哈哈哈……”王马抱着盒饭笑得前仰后合。



“安静!嘴里吃着饭还笑,你也不怕被噎死!”东条的声音十分严肃正经……但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捂嘴吗?



——虽然王马的行为不对,但KIBO现在的样子是挺好笑的……不行要忍住!By其他也想笑的众人。



KIBO:“……QAQ”



“说起来冬天会下雨什么的……也还真是反常呢。”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东条果断地错开了话题,抬起头望向透明棚顶上不断晕开的水痕,连绵的雨幕,以及更上面的阴暗的天空,“又不是雨季,下得还真挺大。不知道Boss夫人在组里有没有注意收衣服……”这么想着不由得皱起了眉。



——与此同时,正手忙脚乱地收拾被雨淋湿的衣服的九头龙佩子,忧郁地望着天空唱了一首《东条你快回来》……



白银笑了:“东条桑,你是英国人吗?怎么一开口就是关于天气的话题啊。”



“这场雨应该是由于冷锋入境,在迅速压制暖锋的同时,冷暖对撞引起云雨,导致短时间内一定规模的降雨……”真宫寺是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搞定了他的午餐,正以一个相当正规的姿势端坐在报纸上,并以一个相当严肃正经的语气诉说着以上这段话,“由此可见,接下来我们这个地区的天气应该会持续降温……”



“……打住喂!你还真就顺着话题上了?”众人都无语了,“话说你不是民俗学家吗?这么一本正经地科普地理真的好?!”



“kuku,虽说术业有专攻,但若想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人类,其他科目该修的还是得修……”真宫寺一边发出诡异的笑声一边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表情,似乎是在笑,却莫名地让人感到有点不寒而栗。



“是吗……那看来我要向导演申请一下,看看需不需要给大家的房间再做一点保暖措施……”这个时候还有心思接话的,也只有这个话题的挑起者东条姐姐了……



“不愧是东条桑,最爱你了哦~”王马嘻嘻地笑着。



“……就算是要告白的话,语气还是要认真一点比较好吧……”KIBO无语地望向王马小吉,“像你这样的一听就是在说谎……怎么可能让别人信服啊。”说着叹了一口气,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捡着饭粒。



“……”谁都没有注意到,王马小吉这次难得地没有反驳。反而是用看上去很认真的表情思考了起来。然后……若有所思的瞟了一眼某个红色头发的少女。



夜长安吉则是于此时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东条桑真让人安心~简直就像是神派来的天使一样呢。”



“不不不!像妈妈!”梦野难得露出了雀跃的表情,“贴心的东条桑,像妈妈一样!”



“哦哦!这话说对了!”茶柱也跳起来附和,“我就说刚刚听东条的话怎么那么耳熟,这不就和我妈的说话方式一样一样的吗?小时候觉得烦,现在再听怎么那么暖心呢……”



她们俩这一带节奏,话匣子就不可控制地打开了。大家纷纷加入,谈论起了自己家里那或唠叨或慈祥或严厉的爸妈。



“我的爸爸妈妈都很温柔……就是有时候很严厉,还有点唠叨……”梦野抬着头一副思索的样子。



“梦野酱的爸爸妈妈都是魔术师吧?我去看过他们的表演,很棒呢!”白银微笑着接话。



“嘛、嗯……”一提到这个,梦野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自然。



“——呐呐呐,白银桑呢?白银桑怎样?”这时王马忽然出言,把问题又丢回给了白银。



“小的爸爸……就是我们剧组的服装总监吧?之前去拿衣服的时候看到过的!同样戴着眼镜,看上去很严肃呢。”夜长望向白银,歪着头回忆着,“说起来,小紬和爸爸长得很像唉!不过性格好像不太一样……”



白银闻言一歪头,露出了腼腆又不失优雅的微笑:“大家都说我的长相遗传爸爸,性格遗传妈妈。但我的妈妈是又温柔又知书达理的优秀女性,比起她我还差得远呢……”



“不不不,白银桑很棒了!有个温柔的妈妈真好。”KIBO用力摇了摇头,默默地压下眼底的羡慕之色。



“唉?真的假的?”入间则是露出了相当惊讶的表情,“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的妈都那么体贴温柔……不像我妈,啧……完全相反!”一边说着一边狠狠往嘴里塞了一口饭,嚼着嚼着一副迟到苦瓜似的脸。



她这话一出,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了。“唉……那你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妈妈啊?”还是梦野耐不住好奇,先问出了口。



“是个天天出去鬼混的老女人……但偏偏又聪明得要紧。我的所有物理启蒙知识都是她教的。”提到母亲这个话题,老司机入间也暂时停了车,抬起头露出了很怀念的表情,“就是口德不咋好,用我爸的话来说就是满嘴跑火车……后来在我十二岁时和一匹野马跑了,再也没回来过。”一摊手,表情十分的平淡。



“……”众人愣住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表情都有些不自然。



“对不起……入间,我没想到是这样……”挑起了这个话题的白银更是满脸歉疚。



“无所谓!那种要乐子不要女儿的妈,不要也罢。”然而入间却是很快恢复了过来,精神百倍地开始侃,“不过不过!我爸的形象可是和你们说的差不多!温柔,体贴,是个站着不动都会有女人想躺平给他生孩子的绝世好男人哦~就是不知道为啥那么死心塌地地对我妈……”说着说着又有些愤慨起来,一边大口大口往嘴里塞饭,一边嘟囔着些需要屏蔽的奇怪词汇……



“入间桑你不噎吗?”狱原见她吃得凶,便递过去一瓶水。



入间想接,但手上拿着盒饭不方便拧盖子。狱原就帮她拧开了盖子再递……却不料他旁边的KIBO吃完饭一侧身子,无意间和狱原探出去递水的身姿重重撞到了一起。“呜啊?!”狱原被撞得手一松,整瓶水甩到了入间身上……这发准的,直接毁了她的发型加上衣再加手中没吃完的盒饭……



“……”入间呆呆地坐在那里,似乎已经傻眼了。



“唔啊啊啊啊!”狱原更是吓得魂都要飞了,“对对对对不起!昆太不是故意的……”



“……”入间回过了神,脸色开始发黑。



“昆太不是个合格的绅士,请原谅我……啊……”这下把狱原吓得更说不出话来了。然后,下一秒……



“你这个[bi——]得需要[bibi——]的[bibibi——]!给我去[bi——]啊啊啊啊啊啊啊!!!(屏蔽内容请自己脑补开车)”



粉色长发的少女气急败坏地从裙子下面掏出扳手,开始满场追杀某壮汉。两个人在众人围坐的圈子周围上蹿下跳,明明体型上的差距如此悬殊,但气势却是完全反了过来……一干众人捧腹大笑,喜闻乐见地选择观战。关于“父母”的话题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很快,大家都吃完了午餐,自行解散各自找各自的活儿忙去了。剩下东条负责收拾大家空饭盒。



“唉?这两个……”然而,在收拾饭盒的过程中,她却发现有两个饭盒里面的饭菜被剩下了。而且还不是一点点,看那剩饭量,这两个人在说话间吃下的饭绝对不会超过十口……



吃饭是人生大事,必须好好管管——出于职业女仆的责任心,她决定找这两个人谈谈。



“最原君你不饿吗?饭菜吃得不多哦。”



找到最原终一的时候,他正望着窗外的雨幕一个人发呆。东条突如其来的问话吓得他一个激灵回过头,神情敏感慌张:“东条桑?呃……”慌忙回话的同时还差点弄掉了帽子,“我没事、我只是……一到下雨天就没胃口。”



“为什么?”东条皱起眉头:这个理由让她有些难以接受。



“没事……只是不喜欢雨天而已。”有些不自然地抿了抿嘴,最原压低了帽檐盖住表情,默默地别开了目光。似乎在思虑着什么,却又难以启齿。从而看上去情绪十分低落。



“可以的话还是多吃点,下午不出意料的话还有工作呢。”见他这幅样子,东条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能多叮嘱了几句,并给了他几块备用的巧克力,让他肚子饿时用来充饥。



……不过,最原讨厌下雨天吗……为什么呢?



虽然在心中有些在意,但东条却没有要刨根问底的意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既然他自己不想说,又何必费尽心思去拆穿?更何况,她的目的本来就只是来询问一下他不吃饭的理由,看看是不是因为身体原因。既然不是,那就不必再多说了。



她转而去寻找另一个人,想听听她的理由又是如何。



——然而,任凭她在剧组中上上下下找了许久,也没能见到春川魔姬的身影。



……



雨势渐渐地小了,相比方才的来势汹汹显得更加连绵。细细的水丝打在少女清冷的面庞上,肩膀上,膝盖上,并在一起的脚尖上……春川魔姬低下头打量自己。被雨点打湿的衣服,紧紧并拢的双腿,风一吹,全身上下透心地冷。



……很冷啊。



她抱住了膝盖,低着头默默感受雨水的洗礼。



只要雨还没停,拍摄就不会继续。也就是说,现在的她就算一整个下午都待在这儿也不会有人发现。



……不为什么,就是想淋淋冷水。回房间冲澡的话会惊动他人,既然有现成的天上给的水为什么不用?



至于为什么想淋冷水……



虽然内心不想承认,但说实话,是被刺激到了。



……被他们的话。



春川魔姬以为自己的内心已经足够坚强——身为地下世界中赫赫有名的杀手“红魔女”,已然练成了踏遍尸骨而面不改色的心境。但在今天,拿着简陋的一次性饭盒,坐在那群明明和自己同龄、却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高中生中间,听着他们讲述着有关父母的话题……不知为何,她能感到自己那颗本以为冰封的心在不断地颤抖,甚至微微的刺痛。喉咙里更是仿佛被什么东西梗塞住,以至于食不下咽,匆匆吃了几口便不再想动一筷子。



反正她受过训练,就算是一天不吃也不会有什么事——这么想着,她打消了继续进食的念头,放下了筷子。



——然而心头的痛感却未能被放下,持续不断地,让她处于一种焦虑的状态中。



而对于一名杀手来说,这种状态是相当危险的。如果不能自我恢复,就得寻求外力。



因此,她选择了目前最直接的条件——淋雨,来帮助自己恢复冷静。



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春川抬起头,闭上眼睛,想让自己不要想得太多,思绪却不由自主地飘得越来越远。



父母……



他们口中的父母……温柔的父母……严厉的父母……唠叨的父母……不负责任的父母……



……天下的父母有很多,或许他们的出身不同,地位不同,性格不同……但只要是父母,便一定会在属于他们的那个孩子的人生中,潜移默化地留下深刻的印记。他们的情感,他们的为人处世,都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孩子们的人格。比如入间那张跑火车的嘴,梦野的魔术天赋,白银的面容和温顺有礼的性格……



不管是什么样的父母,都是独属于那个孩子的,天底下独一无二的父母。



……但春川没有父母。



她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在孤儿院,没身份,没来路,就连“春川魔姬”这个名字都是院长给起的。四岁开始照顾孩子,六岁开始自学读书,八岁开始接受训练,十二岁成为职业杀手。她的人生道路上,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孤独的影子。没身份,没来路,没名字。



——她的父母什么也没留给她。



春川睁开了眼睛。细密的雨点马上就模糊了她的视线,让这个世界在她眼中变得不分明。



是她的眼睛模糊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中的她,本来就是一个模糊的存在,不知何时就会消亡?



……反正她这样的人,就算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



……



……



“哟,找到你了。”



一个温润的声音穿透层层雨幕,在春川最迷茫的时刻打入了她的耳朵中。原本松弛的神经一秒紧绷,春川迅速眨了眨眼恢复视线,低下头警惕地望向声音来临的方向——



一名身着休闲装的高中生撑着伞站在下方,抬起头望着她,脸上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温和。



“……天海导演?”春川吃了一惊,随即有些疑惑地出声,“你……怎么会……”



“怎么会找到你对吗?”天海脸上笑容不减,“我查监控了,看到你来了天台。不过我必须得说你这位置选得……挺有毒。”抬着头,撑着伞,无奈地望着坐在水箱顶部,天台最高点的春川……幸好这不是雷雨天,不然那个位置,估计早被当成避雷针了……



“……”是她疏忽了,忘记了避开监控,“导演你来做什么?”



“作为导演有义务关注成员们的身心状况,而且你的情况实在是让人费解。”天海的位置比春川低,只得抬着头望着春川,“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儿淋雨?想感冒吗?”在雨天从下至上看人,让天海有好几次都被雨水滴进了眼睛。但他却并没有丝毫在意,只是专注地望着水箱上孑然一身的少女,“怎么了?情绪这么低落,中午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春川默默地别过头。她不想把自己这么反常的原因告诉别人。更何况,这本来就不关他人的事。但只要一想到中午的谈话,她的心情就很复杂。以至于忍不住望向了下方,冲动地开口问道:“天海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



“……我的父母?”天海一愣,似乎是被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给弄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但很快,他就露出了释然的表情。甚至于再次抬起头,对春川露出了了然的微笑,让春川有种自己的心思都被看光了的危机感。



“啊,是很好的人。”



……果然。



春川抱着膝盖的手下意识握紧了拳——果然,又是这样。



她知道她不该有这样的情绪,这是不对的,但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果然是这样的。这个剧组里面的每个人都享受过父母的关爱,只有自己——



“正因如此,我想我大概不是现在该出现在这里的人。”然而此时,天海一句慢悠悠的话语却打断了她的思绪,低下头,却只看到那个一向精干的年轻导演一脸和煦的笑容,手中的伞不知何时收了起来,“我没有经历过和你一样的事,所以大概没法说什么‘我了解你的心情’之类的话来安慰你……”



“所以,我现在稍微退出。”



“让那个家伙……现在正在急急忙忙爬上来的家伙和你聊聊吧。”



“哦顺便一提,他可没有监控可看。是全凭自己的感觉找到这里的哦。”



“祝你们聊得愉快。”



说完这些话,天海的身影已然消失在了另一个下楼的楼梯口。只留下一把依靠在水箱旁的雨伞,以及坐在水箱上有些不明所以的春川。



然而,还没等她想清楚怎么回事,训练出来的敏锐的听力就捕捉到了一个匆匆忙忙上楼的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没过一会儿,通往天台的门就再次被打开了——准确地来说,被用力撞开。



“——春卷!”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虽然就算见不到他的人,只听这个称呼,春川也能知道他是谁。



慢慢地低下头,将视线投向天台上多出来的那个身影——穿越层层雨幕,两道视线相撞了。还是那样冒失的目光,冒失的动作,冒失的神情……



相当地符合……这个男人的形象呢。



“百田……解斗。”

——TBC

评论(1)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