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十二大战/短】二十六字母段子(全员向)

最近补了这部番,觉得挺有意思的,顺手写了篇段子集

设定大概是全员战后复活的if线。注:私设大家复活后关系很好!很好!真的很好!好到ooc那种好!慎入!

cp:子卯丑寅辰巳戌酉,申姐姐和她的男友,还有一对拉郎的午和亥

依旧渣,这回特别特别ooc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_(:з」∠)_

==============================

A.other(其他的)

“何为满足?”

“做正确的事。”

“能具体一点吗?”

“上战场,以杀止杀,救助有需要的人。”

“其他的呢?”

“遇见你。”

……

“何为幸福?”

“喝酒!”

“还有呢?”

“逛街,买酒,泡酒吧。”

“其他的呢?”

“喜欢你!”

 


B.brother(兄弟)

出生第一眼看见的是彼此,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哭声。

哥哥说话第一声叫的是弟弟,爸妈吃了一惊。然后马上,弟弟也叫了一声哥哥,同样是第一声。

一起长大,一起成长,是天与地的两面,阴与阳的反差,却又如此相似,如此契合。

明明都不相信白痴一样的约定,明明只是把一切都当成了儿戏。

却是在某一片夜空下,看似玩乐实际认真地,许下了永远在一起的愿望

“大哥,我这辈子可就赖着你了,不许一个人偷偷摸摸飞走,懂?”

“啧……本大爷知道了啊,笨蛋老弟。”

 


C.challenge(挑战)

曾经在泡男人这件事上,异能肉不畏惧任何挑战。

直到她遇到一匹笨马。

因为不服输拼命撩人,结果反而被老实人无意识反撩结果把原本冰封的真心都解冻出来给扔进去了呢猪姐姐。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D.delicious(真香)

曾经十二战士中的大多数人都声称自己不喜欢小孩子,直到怒突给他们引见了自家小女儿。

自那之后,小姑娘多了七个干爹三个干娘,还有一个干爷爷。


 

E.emotion(情感)

忧诚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很多人都这么认为。

然而,有个秘密却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那个复活后第一次走出任务地点的雨天,他的衣服因为战斗后弄脏被自己脱掉了,结果现在又几乎全裸着,雨水打到皮肤上,是习惯了的温度,但依然感到一股寒意。任务地点被最后的爆炸烧着了,他这次没找到朋友。窝在屋檐下避雨,阴沉沉的天空冷冰冰的,和雨水一样的冷。

而就在这时,那只老鼠出现了。

他拿了一把伞,身上穿着大衣。看到他也没有跑,被他用刀指着,也只是说了一句听起来很耳熟的“杀了我就没法帮你了”便举起了手,不做反抗。

于是他收起了刀,继续靠着墙,问他是来干什么的。

“这个啊……算是路过吧。”

寝住回答得模棱两可,目光落到了他身上。

“这种天气穿成这样……你不冷吗。”

之后的事他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回过神来的时候,老鼠已经不见了。他依然坐在屋檐下,但手里拿着老鼠的伞,身上披着老鼠的衣服。

暖暖的,热热的。

……是他的“朋友”们没有的温度。

也就是那一刻,忧诚感觉,自己对于“活着”的朋友的情感,似乎被唤醒了。

老鼠君说只有他活着才能帮自己,似乎也不是骗人。

好奇怪好奇怪好奇怪好奇怪……

但是,并不讨厌呢?

……

之后的寝住完全没有想到,之后忧诚之所以会对他穷追猛打最后还成功把他掰弯,就是源于那一天下雨时他没事找事地选择了那个送伞送衣服的世界线,然后一不小心唤醒了忧诚对“活着”的情感,并顺便把好感刷满了导致的结果。

自作孽不可活啊,老鼠。

 


F.fear(恐惧)

小时候刚刚获得能力时,刚保掌握得比长幸早。于是便天天用地之传导在他哥面前炫耀,嘚瑟得长幸有好几次险些忍不住大义灭亲。

所以后来,当长幸总算第一次成功飞上天空时,才会忽然感到心情那么舒畅天气那么晴朗,忍不住就玩心大起,在天上多呆了一会儿。

然后——他就看到了下面惊慌失措地跑来跑去,大喊着他的名字到处找他的刚保。

“大哥!大哥!……你去哪儿了?你快出来啊!”

十岁出头的小男孩惊慌失措地满院子乱跑,时不时趴到地上仔细聆听,很快却又爬起来跌跌撞撞地继续往前跑。

长幸马上反应过来他这是没法感知到自己了,赶紧从天上下来,落在他面前:“喂!我在这儿!”

刚保向前冲的步伐猛然顿住,愣愣地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长幸,然后忽然脸一皱,一把扑向了他。

“大哥!大哥大哥大哥!……呜……”

长幸紧抱着这个埋在自己肩头拼命咬牙忍哭的脑袋,心里无奈地叹口气。

    算了,毕竟自家弟弟。皮点又怎样?宠着就是了。

 


G.grow(成长)

曾有很多人说,寝住的计谋只是靠一百个选项推演出的最佳结果,根本不算什么高明的方针,也根本不配做十二战士的头脑人物。

寝住不否认,但也没有完全认怂。

“确实,也许在某种方面,我只是一个靠能力作弊的地沟老鼠……”他打了个哈欠,“不过……从前我要推演出一个大家全员存活外加任务完成的最佳选项,至少要经历八十次以上的死亡。而且在那之后还会出现记忆混乱,很容易搞混时间线。然而在积累了经验之后,现在大概能减少到五十次了。条理也能理得更加清楚了,上一次还破了三十八次就找到最佳路径的记录……至少这点我还是蛮为自己自豪的。”

他有些疲惫地笑了笑,又打了个哈欠。

“别太小看人啊……别看我这样,为了能和大家一起更有效率地行动,也是有在好好努力成长的呢……”

 


H.hung(拥抱)

“老鼠君真的很温暖呢……好烦恼,这样不就不能把你变成朋友了吗……”

“……你就不能不在咱俩这个姿势的时候说这种煞风景的话吗?”

“嘿嘿~能啊,不过是骗你的哦。”

“……你啊……”

寝住叹了口气,认命般地加了点力道,抱紧了这个明明比自己高却硬要蹭到自己怀里求抱抱的兔子。

说好的兔子怕热耐寒呢?

 


I.ID(称号)

“辰之战士,为金钱和玩乐而杀人,断罪兄弟·兄。”

“巳之战士,为金钱和玩乐而杀人,断罪兄弟·弟。”

“……弟弟。”

“……大哥。”

(同时)“你有没有觉得,本大爷/我的称号比起其他人而来显得那么奇怪呢?给我们起这个称号的是谁来着?有本事出来我们保证不让你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

……后来由于大家听了他们这番吐槽后表示持相同意见,这两兄弟在队伍里普遍的称呼便变成了他们的生肖代号,也就是“辰”和“巳”。

虽然短了点,但至少没那么中二了,对吧?

 


J.Joke(玩笑)

“大师兄!大事不好了!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和善的危笑)巳你直接说肉小姐遇到危险了不行吗?非要皮这一下你很开心?”

……后来被长幸揪着后领跟砂砾道歉了。

 


K.kimino(和服)

庭取的生日快到了,怒突在考虑礼物。

断罪兄弟路过,立刻出于人(wan)道(le)主义精神给了他一个绝好的建议。

然后在庭取生日那天,她收到了一件来自哈士奇先生的礼物,一件很漂亮的和服。

在那之后的好久,奥斯卡影后间谍小姐的脸都红得仿佛要发烧一般。

兄弟俩深藏功与名√

(ps:在日本和服一般是只有未婚夫妻之间才能送的,也就是说,送和服等于求婚)


 

L.last word(遗言)

这一次的任务也因为老鼠的推演顺利完成了,可喜可贺。

然而,在结束任务返回基地时,老鼠却一反常态的面色古怪。不仅没有睡觉,还时不时就往队伍里那位平胸(划掉)可爱的老虎姑娘那边瞄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相当可疑。

他的举动毫无疑问也引起了某两人的注意。然而还没等牛哥开口,某兔子就先忍不住了。“老鼠君老鼠君~你在看什么呢?为什么你要看她呢?是想让我把她变成朋友吗?”忧诚一下子就蹦到了寝住面前,三月兔已然上手,一双红眼睛死死盯着他,杀气已然四溢。

“……你又发什么疯。”然而寝住已然习惯了他这套,伸手在那两只兔耳朵中间撸了一把,“就是……有点在意的地方……在之前一个分支中的某个结局。”

此话一出,所有人脚步都停住了:八卦谁不爱听?!

“嗯……事实上……”寝住似乎有些难堪,但看着大家期待的目光,还是把话说了出来,“之前的某个分支中,因为我的失误……妒良小姐姐其实死过一次,抱歉。”

妒良一愣,随之相当豪爽地一摆手:“那有啥?人有失手嘛。”

“不,不是的,问题是……”寝住看上去有些纠结要不要说,“妒良小姐姐死前……说了一些比较劲爆的遗言。”

妒良不笑了,反而是其他人瞬间兴奋:“什么什么?快说啊!”

“她躺在牛哥怀里,然后说她一直很喜……唔唔唔!目酿下杰杰尼甘茂五窝最(妒良小姐姐你干嘛捂我嘴)……”

    无需多言,喜大普奔。

 


M.misunderstand(误会)

小兔子喜欢小老鼠,但小老鼠好像不喜欢小兔子,每次看到他就唯恐避之不及。

小兔子很难过,难过到想把小老鼠变成自己的朋友那样的难过。但他忍住了,因为他喜欢的是暖乎乎的小老鼠而不是冷冰冰的。于是,他转而跑去找(貌似)这方面经验最足的猪姐姐。

猪姐姐早已看破一切:“什么?你觉得寝住不喜欢你?怎么会呢那一定是你的错觉~这样,我教你一个能与喜欢的人拉近关系的方法,balabalabala……”

于是乎,第二天,在所有人聚集在饭堂开饭时,忧诚进来了。

二话不说,一个飞扑抱住寝住,用力往他嘴唇上一撞。

“那个大姐姐说这样能与老鼠君更加亲近!”

寝住:“……?????”失去初吻,黑鼠问号:肉小姐你到底教了这货什么烂七八糟的东西?你有种过来别动我保证不用九十九种姿势揍你!

 

N.nothing(什么都没有)

忧诚的过去,是一片什么都没有的空白。

他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也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只是在有记忆的时候,他就已经当上了死灵创造者,当上了杀手。双手沾满怎么也洗不掉的血迹,冷得刺骨。

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他一直是孤身一人。

所以他想要朋友,只属于自己的,永远不会背叛的朋友。

……然而,就算拥有了再多的朋友,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却还是一片空白。空空如也,空无一物,什么都没有。

他不被任何人需要,也没有任何能回去的地方。

什么都没有。

直到,他参加了十二大战,遇到了一名拥有无数种“可能性”的少年。仗着自己能读存档硬着头皮闯进了他的世界,握住了他的手。

——我曾经一无所有,直到你的出现。

有你的未来不再空白。

 


O.oath(誓言)

我的推算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不管经历多少次,都一定会让大家平安回家。

正面有我,各位无需惧怕风雨。

喝过酒之后,咱们就是战友了。风里雨里,我罩着你!

说好了的,不会杀你的……这次,绝不是骗人哦。

天空的眼睛本大爷来当,你们注意好脚下就行了!

和你们在一起是除了抢钱以外最有意思的事了!啊,比抢钱还有意思一点哦。

哪怕空有一身肌肉,我也会尽我所能,为各位抵挡危险。

老朽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忘年交呢……呵呵。虽然身体已经老去,但若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来找老朽这颗除了经验以外一无所有的脑子吧。

我曾走过世上无数的战场,但还是第一次有人同行。一定会保护好大家……约定好了。

我终于有了一个不必戴上面具过活的归宿。那就是,你们身边。

曾经我只为自己而战。但现在,我会为你们带来胜利。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依旧不相信感情这种东西是真实的。不过,若是和你们这些家伙的话……也许我也可以,试着相信一下?应该,不会再失望了……

(一句话对应一个人,按顺序来的,应该看得出来吧?OTZ我不太会写漂亮话,可能会尬……非常抱歉)

 


P.prophesy(预言)

    怒突一直很奇怪自家女儿哪儿来的预言能力,为什么能在他和庭取还没结婚前第一眼看到她就脱口而出喊她妈妈。

 


Q.question(问题)

“爸爸爸爸,我是怎么来的啊?是和老师说的一样,被天使送到你身边的吗?”小女儿睁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提问道。

怒突闻言一挑眉,一脸严肃地蹲下身:“不,其实,你是我在地窖里捡来的。”

庭取在一旁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个爆栗。

 


R.rest(休息)

今年新年伊始,必爷回到了自己久别的老家歇息。

和孙女一起度过的新年,总是那么温馨又安详呢。

……啊,要是后来没有那突然出现跑到老人家家里来蹭饭的十一位就更安详了。

不过他们来了之后家里热闹了很多,孙女也很开心,所以也就这样吧。

 


S.self admonish(自我告诫)

忧诚又杀人了,他的朋友又多了很多。

回到房里,他手握三月兔,正准备回味一下方才战斗的感觉。忽然眼神一偏,瞄到了桌上的相框。

简简单单的相框里裱着一张照片,是他们十二个人的合影。那是他们第一次集体出完任务后拍的,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带着伤,但所有人都在笑着。

忧诚歪着头,仔细收好三月兔,上前拿起照片,仔仔细细擦掉上面的积灰,第不知多少次认认真真地自言自语:

“这些是要活着的朋友,不可以杀掉。”

 


T.treat or trick(不给糖就捣蛋)

子卯:

“老鼠君~treat or trick!不给糖的话,就把你变成我的朋友哦!”

“是是是……给你给你……就算你不用刀指着我我也会给的……”

日常骚操作的兔子,和已然习惯成自然的老鼠。

丑寅:

“喂!你!treat or trick!”

“……这好像是万圣节的习俗?但是非常抱歉,我现在身上没有甜食……”

“那就得捣蛋!嗯……呐呐呐!陪老娘喝酒去怎样?”

“乐意之至,我们出发吧。”

读作捣蛋写作约会。

断罪兄弟:

“大哥!treat or trick!”

“多大的人了还要糖……拿去。”

“唉你居然准备了……无聊,还想和你捣蛋呢……”

“……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本大爷选择拒绝!”

今天的刚保弟弟也在被哥哥打的边缘疯狂试探。

戌酉:

“爸爸!妈妈!treat or trick!不给糖!就捣蛋!”

“哎哟!哈哈……这可当不起,怕了怕了,来,糖给你哦~”

最正常的一家子。

所有人:

“必爷!treat or trick!”

“……你们这是仗着老朽资历最大就搞事是不是!”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U.unusual(反常的)

这一天,十二大战的所有战士忽然都变成了自己最ooc的姿态。

失井变成了神经大条的暴躁老哥。

妒良变成了不辨是非自私自利的高傲大小姐。

忧诚变成了心系苍生的圣母兔。

辰变成了做事不过大脑的莽撞老哥。

巳变成了口是心非的傲娇老弟。

迂迂真变成了自信狡诈且话唠的社会老铁。

必爷变成了严肃冷酷的老干部。

砂砾变成了唯恐天下不乱的搞事大王。

庭取变成了什么事都写在脸上的傻白甜。

怒突变成了怠惰不思进取的懒二哈

异能肉变成了不问世事的纯情少女。

……然后,寝住被自己吓醒了。

他躺在自己的床上,默默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梦。然后,忽然冷汗流了一背。

啊,真是个可怕的梦。

……无论从哪种方面来看都是。谢天谢地,这只是个梦。

 

——不管你们现实中的模样有多凶残,我果然还是更喜欢真实的你们。


 

V.Vitalization(赋予生命)

忧诚的特长是夺取别人的性命并将其化为行尸走肉,但寝住却教给了他何为活着的美妙。

——因为你我获得了生命。

 


W.wedding(婚礼)

砂砾和她男朋友结婚的时候,邀来了十二战队中的其他伙伴。

寝住受邀当了伴郎。

庭取受邀当了伴娘。

于是乎结果就是婚礼全程,只要有伴郎伴娘一起出场的场合,寝住都会感到有一道如狼似狗的视线死死盯着自己,芒刺在背,面色僵硬。

庭取则是无时无刻不被一双红眼睛带着想把她变成朋友顺便做成奥尔良烤鸡的意图上下扫来扫去,怂成一团,瑟瑟发抖。

这场婚礼能顺利结束真是谢天谢地。

 


X.xenic(异类)

    ——十二个社会的异类在一起抱团取暖,不好吗?

此间之外,我们格格不入。此间之内,我们福祸相依。


 

Y.yearn(想念)

思念是一碗毒酒,痛彻心扉,却又无法停止。

寝住在无数个分支中得知了她的过去。不得不说,很苦。

一杯毒酒,喝了数年,最后挥洒一空,燃烧殆尽。

一份思念,不懈追寻,最后却只换来一句“初次见面”。

 

所以他在许愿复活大家之后,毫不犹豫地就去搞事了。

那个所谓妒良小姐姐不小心死掉的分支到底存不存在?你猜啊。

 



Z.zero(零点)

“如果能重来一次,你们都有什么想做的事?”

“这个嘛……”

——想去找到那个人,问一问她,我们真的曾经没有见过吗?为什么每当看到你的时候,都感觉那么的熟悉呢?

——想揪着那头憨牛的领子怒吼老娘TM就是你当年背过的小女孩……还是算了。

——想有更多的朋友……特别是,想让老鼠君成为我的朋友呢。

——想对那人说:弟弟,对不起,我把你落下了。

——想和那人说:哥哥,对不起,我没能陪你走到最后。

——能更有勇气一点就好了。这身为了变强而铸就的身躯,至少最后不想让它白白浪费在火里。

——想再见孙女一面,和孙女一起,再看一场烟花。

——想回家,想见他。想和他说……和平战士砂砾属于世界,但柚木美咲属于你。

——没什么想做的……要说真有的话……和那位傻狗先生说声抱歉吧。明明以前都是这样利用别人的,为什么只有这次会感到愧疚呢……

——回家看看女儿,然后……哎,去找一下那家伙吧。并不是让她道歉什么的,只是有点想……再在一起说说话。

——去把那只兔子揍一顿,然后……去看看妹妹。早知道这大赛这么危险,当初就不该嫉妒你的……

 

然后他们就在医院里醒来了。

寝住在门口迎接他们,脸上一如既往的困倦。

——如果我能再来一次,我一定,肯定,绝对,不要参加这次大赛。也不要和这些家伙见面,也不想和他们有任何的交好。

……好吧,真香。

【END】

评论(28)

热度(52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