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食物语/明日方舟】空桑今日份的干员(1)

拖了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主要是有些卡文。

虽然是一时兴起的脑洞,但真的写起来才觉得这两个游戏是真的画风很不一样

空桑是那种乌托邦一样的世外桃源,温馨日常甜。而罗德岛就是战争硝烟腥风血雨……

要在这两种画风中把握一个平衡是真的太难了OTZ我太难了

最后虽然把这篇肝了出来但个人感觉其实还是没把握好……

Emm总之能让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话说我为什么这么严肃啊我明明只是个沙雕段子写手啊kora!


是失忆空桑少主去到罗德岛成为博士的设定,具体可看合集第一篇

ooc预警

本篇出场选手为——

空桑方:德州扒鸡

罗德岛方:能天使


(这一组,我在写的时候才发现一个问题……虽然他们俩都用枪,但阿能是六星狙击干员,过载一开万机莫开……

……而德州虽然是御但他是个辅助啊!给人回技力那种!

让他们俩打这不是欺负食魂嘛!

所以我就愉悦地……)

 ===========================

德州扒鸡&能天使(空桑主场,战争结束后少主回空桑养病时期)

“哟呵~又是十连大满贯,怎么样?老ban……啊不好意思搞错了,说顺口了嘿嘿。”


红色短发的少女手持双枪,背展光翼,头顶的光环熠熠生辉。将几乎所有靶子都射了个对穿后,元气满满地回过头,带着比阳光还耀眼的笑容,似是想对某人炫耀,然而在看到身后站着的人时,脸上的笑意立刻收敛了不少。


“……无妨。”德州扒鸡此时一身整洁的警服,看到她欲言又止的动作,在心中叹了口气,对她礼貌地点头微笑,“能天使小姐很厉害呢,那么快的射击频率,还能保持在六到十环的稳定分数,在我们这里已经是排名前列的神枪手了。”


“过奖!不过我其实不是专注精准度的那一类呢。”能天使说着举起手中的铳,笑道,“比起精准命中,我更喜欢的是大面积覆盖!天意!弹幕!苹果派!……所以我的枪法其实还不算好。要是让守林人或是黑来,估计还能打得更准。”


“……是吗。”德州扒鸡闻言沉默了一瞬,望向靶场对面那些中心一带几乎被打成了渔网,而边缘处却干净得连火药都没有的靶子,内心有点沉重。


在少主所带领的那个地方里,这样的命中率,还算是不在意精准度的狙击手吗?


“对了警察先生!那个……你是叫德州来着?”而就在德州扒鸡胡思乱想时,对面的能天使发话了


“你可以这么叫我。”德州扒鸡望向她,“有什么需要吗?”


“老板呢?”能天使依然带着笑容,一双殷红色眼眸直勾勾地望着他,“他还不来吗?明明是假期的早晨,也太贪睡了一点吧?”


德州很清楚她口中的“老板”是谁。


也正因如此,在听到她的问题时,他几乎要绷不住脸上淡然的表情。内心的思潮汹涌狂啸,几乎要撕破他一本正经的面具。


但他还是忍耐住了。


毕竟,这位姑娘是无辜的,她是少主的客人,而且什么错都没有。


虽然……就是为了他们,才让少主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努力压下心中的狂澜,德州扒鸡开口:


“……少主得了那种疾病之后,每一日的睡眠时间就延长了。一天必须要睡足八小时四十一分钟以上才能保证第二天的精力,这也是你们那位医生的吩咐,怠慢之处还请见谅。”


“唉,所以说,是昨天的时间还没到吗?”能天使眉一挑,露出了似是惊讶的表情,“那还有多久?”


“我不清楚昨天晚上少主何时睡下,可能快了吧。”德州扒鸡将这个话题含糊带过。


——骗人的。


昨夜他巡逻时,恰巧路过少主的房门前。见少主房间的灯还未熄灭,便敲门进屋问候了一番。他还记得,在那一盏略显昏黄的灯光下,少主一如既往地对他抱歉地打着哈哈,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试图混过去。可只要近身看了,便能注意到他从脸颊遍布到锁骨,乃至延伸到上衣以下的可怖伤痕,那是密密麻麻,宛若晶体的漆黑石块。如寄生虫一样扎根在少主的血液中,每一日侵蚀着他心爱之人的身体。那个世界的人们唤其“源石”。


自从少主患上这种病,反而就成了整个空桑里唯一试图沉迷工作的人。锅包肉和鹄羹每天都会从少主桌上取走大量的文件,还私下里吩咐几个小孩子多带少主去不会累着的地方走走,就是想让他多放松放松,好尽快从这噬人骨血的病魔中解脱。然而少主却不知是在那个世界受了哪个人的什么刺激,和从前大相径庭,去哪儿都忍不住想着工作。这让青团和春卷等一干食魂非常难受,哭着说少主欺负人——明明答应了要跟他们去春游,结果到最后又变成了带队视察!他真的不觉得带着一群小孩处理黑心商铺有哪里画风不对吗!


为此,锅包肉和诗礼银杏都非常头疼,称他们以前从未想过,他们居然还会有为少主过于勤勉而苦恼的一天。


虽然少主后来严正发誓一定改正,至少在他们面前时不会一口一个工作。然而,当只剩他一人时,似乎还是会忍不住回归本性。


就比如当时,都这么晚了,睡不着时,第一反应居然还是把多余的文件顺手处理一下。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偷跑出去,找到龙须酥后抱着他在房顶上一起观星。


……想远了。


总之,重点就是——昨天晚上进入了少主的房间,严肃要求少主马上上床休息,又被少主一句调笑般的“可我睡不着啊要不德州你来陪我?”给弄得红了耳根,付出了很大的定力才拒绝后慌忙离开的德州扒鸡,是不可能不知道少主昨晚几点睡下的。


他很清楚,甚至于他还知道,少主早在七分十三秒前就已经可以起床了。


……但,出于私心,他并不太想让这名过于活泼的少女见到少主。


他知道自己只是在拖延时间,如果是少主的意愿,他是无法阻止少主和她见面的。这种行为没有意义,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因为……危机感太重了。


少主本就更喜欢自由随性的人,平日里也是和阿符玩得更好。只是由于阿符过于不坦率,才没让少主能发现了他们的心意。而如今眼前的这名红发少女有阿符有的自由洒脱,又有阿符没有的率直,而且样貌姣好,英姿飒爽……他无法不感到危机。


然而,他自己却也很清楚,能天使是无辜的,因为她什么坏事都没干。少主是因为宴仙坛落入那个世界,而在那个世界所做的一切都是少主自己的选择。而她,只是作为曾经的朋友,想来看看少主而已。但自己却对这样一位率真的姑娘抱有戒备与怨念,仅因为他自己难以启齿的,无法言明的,卑微的感情。


他知道自己不该怨,却又无法不怨。


这复杂的情感让他快板不住那张礼节性的笑脸了。


“能天使小姐厌倦此处了吗?”为了平复心情,德州扒鸡不着痕迹地转移着话题,“那要不我带你去别处走走如何。”


“不必了,这里就很好。我可以在靶场待十二个小时都不腻哦。”能天使的笑容依然灿烂,“如果是老板也在的话甚至可以待上一整天都不想走!”


听闻这句直白的话语,德州扒鸡眼神一暗。


果然,这位小姐也和之前的人一样,对少主……


“对了,德州先生?”而这时,这位快活的小姐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新点子,笑眯眯地把视线转向了他,“你光站在那里看着我打,有什么意思啊?要不要也来试试看?”


“现在不是预定的训练时间……”德州扒鸡下意识回答。


“唉?真没意思!干嘛要这么规矩着来嘛!想打就打啊。”能天使露出了有些无趣的表情,“在我们公司,打架和工作一般都是打架优先的哦?”


“……无规矩不成方圆。”德州扒鸡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出言询问后半句。


“巧了,我们企鹅物流的企业精神就是‘没有章法’。”能天使直接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又抽出两把铳,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嗯,也可能是‘不拘小节’或‘娱乐至死’?管他呢。”


“……差不多吧。”德州扒鸡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差不多啦!”能天使看似没心没肺地笑着,手一扬,将其中一把铳扔向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接住铳,沉默着走到了另一个靶位前。没什么多余动作,举枪。


一连串不间断的枪声轰鸣后,对面靶子上,只有十环与九环的位置留下了错落的几个孔洞。


“很厉害嘛!”能天使看着德州扒鸡的靶子,红瞳微微眯起,嘴角的弧度变得有些耐人寻味。


“不过熟能生巧。”德州冷静地回应,遂放下了手中的铳。


“如果让你用你熟悉的枪,是不是能打得更准?”能天使歪着头看他。


“若是我平日里用惯的枪。”德州扒鸡说着,从腰间的枪袋里抽出自己的枪,“九环的地方,不会有孔洞。”


“那不是很厉害吗?比罗德岛的好多狙击手都厉害呢。”能天使饶有兴趣地望着他手里的枪,表情很新奇,似是第一次看见,“对了,老板呢?他还不来吗?”


说话的同时,她随随便便地举起手中拿着的另一把铳,对着对面已然千疮百孔的靶子再次开了枪。


一枪,十环。同时靶子由于不堪重负,缓缓地倒了下去。重重砸到地上,扬起一地尘土。


“……大概还没起吧。”德州扒鸡没来由地地觉得一阵危机感,镇定答道。


其实大概早就起了,因为他们空桑那位孜孜不倦把爬床大业进行到底的福先生。


“是吗……”能天使放下了枪,揉了揉手腕。偏着头看着德州扒鸡手中的那把枪,忽然开口道,“德州先生,你那把……枪,能让我近距离看看吗?”


“嗯?”


“我没见过那样的枪,给我看看嘛。”她的语气简直像是在撒娇,“我又不会用你们这边的火器,不会做什么的啦。”


她一副十分感兴趣的样子。也是。对于她来说,这大概是从未见过的枪铳品种吧?精致小巧,似乎非常便于随身携带。听少主说,那边连使用枪铳都要经过许可,因此罗德岛上的许多狙击手事实上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枪,都使用的是改良过的弩箭。


“当然可以。”德州扒鸡说着,给自己的枪下了保险,枪口转了一圈,枪把对外伸手递给她。


能天使见状眨了眨眼,将三把铳都放到射击台上——那看上去简直前所未有的拥挤,话说她哪儿来的这么多铳?——然后慢慢走向了德州扒鸡。


她低着头,似是在看着德州扒鸡手中的枪,头顶的光环忽闪忽闪,有点晃眼。而就在这时,德州扒鸡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


——那边要使用枪支都需要许可,以此类推枪铳的价格肯定也不便宜。她方才还说自己只是物流公司的快递员,哪儿来的四把铳?既然她已经有了四把,那么有67.9%的可能性,她……


而就在德州扒鸡想到这里的一瞬,能天使发话了。


“呐,德州先生,你其实……是很讨厌我的吧?”


唉?德州扒鸡一愣,而就在这一愣神的功夫,能天使伸手似是要拿枪的手忽然猛探向前,一把抓住德州扒鸡的手腕,反方向用力一掰。德州扒鸡吃痛,手一松,枪落地的同时,她自己也欺身上前。


一切发生得太快。德州扒鸡还未反应过来,便感到有一冰冷硬物抵在了他的腰腹部。那坚硬的熟悉的金属触感,有如给他迎头泼了一盆冷水,身体顿时僵硬,无法动弹。


“我们拉特兰人有句说法,在没弄清楚对方到底有几把铳以前……可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的哦?警·察·先·生?”


而在他面前,还不足他高的天使小姐带着比正午的太阳还灿烂夺目的笑容,一手紧紧扯着他的手腕,另一手不知从何处又掏出了一把铳,铳口正怼在他腰腹上。


“好好~不要乱动哦,万一我手抖了事情可是很严重的呢……话说德州先生你也太好骗了吧?我都惊到了,刚刚那些话,哪怕是拜松也会有所警觉的哦?嘛,不过那是在他已经清楚知道我们都是什么人的前提下啦~”


能天使这样笑着,一边说,一边持续向前逼近。德州扒鸡被她逼得步步后退,终于后背猛地撞上了靶场一侧的墙壁,被压制在墙角,退无可退。


“现在你的表情终于真实一点了呢,刚刚那个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让人看着就不爽。”


“……你想干什么?”德州扒鸡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想在这里开枪伤人吗?空桑的警备可不是吃干饭的。”


“我知道。放心吧。”能天使笑道。“要是现在杀了你,或是在这里往你肚子上开个洞,我估计会被马上赶回去。这样可就见不到他了,我不会那么做的。”


“那你……”


“这是宣战。”能天使的枪口又往前怼了怼,但她本人依然是笑容满面,“和你们不一样,我们并不是规则的维序者。我们来自一个不讲道理的世界,一个没有情理的世间。制造喧闹,在夹缝中成长,这便是我们的生存法则——而这所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们想要的东西绝对会不择手段地去夺取。”


德州扒鸡瞳孔一缩——毫无疑问,透过她那双眼睛,以及她的话语和表现,他已经可以预料到能天使所说的是谁了。胸口猛然间涌上一股澎湃的热流,他下意识握紧了手。


“罗德岛的博士,我的义人。”能天使轻轻地说,那表情简直算得上虔诚,“我曾经发誓过,以我手中的铳,我发誓会守护我的义人直至万物终结之日。”


“其实他早就醒了吧?只是没有人告诉他,我来了。虽然我没有莫斯提马那么的聪明稳重,但这点还是知道的哦。”


能天使歪着头,盯着德州扒鸡。


“你在骗我。你只是不想让他见到我,对不对?”


德州扒鸡眉头一皱,下意识别开目光。


“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但仅凭这一点。”能天使说着,笑容略微收敛了,一双红瞳中暗色涌动,“……就足够让我很不爽。”


“就因为这个……你就可以拔枪伤人?”


“还需要别的理由吗?”能天使又笑了,笑眯眯地说,“想要的就抢来,敢拦的就打晕。按我们的行动章法,这种程度已经是足够客气了哦。”


这种章法?德州几乎要板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但还是逼迫自己强行冷静了下来。他感到汗毛倒竖,身体因危险而紧绷。此刻,德州扒鸡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对眼前这名小姐的了解,实在是不全面到极点了。


她根本不是什么无辜的来访者。从一开始,便抱着争夺的心思而来。两方掠食者同时盯上了同一猎物,那么在一方犹豫之时,另一方自然会借机将其撕成碎片。


她是最虔诚的信徒,也是最危险的守护者。


而且,不光是她——听她的说法,似乎,少主所认识的那另一边的人,都……


“别那么紧张,今天只是宣战哦。”而就在这时,能天使再次发话了,“博士曾经跟我们说过,你们都是他的家人。所以打伤你博士会心疼的,我可舍不得他疼。可谁说家人,就一定是能心灵相通的人呢?”


“博士是我们全罗德岛所有干员的信仰。我们和博士的羁绊,缔结在血与硝烟的战场上。我们都或多或少与他同生共死,这份情感,不会输给任何人。”


“他最后到底会选择哪一边……就让我们各凭本事,期待这场party落幕的时刻喽。”


最后一句话的末尾轻挑地扬起,甚至带着些不明的笑意。而话音落下之时,那抵在德州扒鸡腹部的冰冷枪口也随之离开了。


“那么,我去找老板了哦!~嗯,刚刚观察过,住宿区应该是那一边吧?”


能天使依然举着枪对着德州扒鸡,以一个轻松又警惕的姿态,缓缓倒退。


“拜拜~警察先生。谢谢你的款待,我玩得很开心……那么最后,你可以猜猜看……我到底有几把铳呢?”


而就在德州扒鸡愣神的一瞬,能天使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接着迅速回头,对着靶场入口处跑去,跑到入口,还回过头对他做了个鬼脸,方才一闪身不见了踪影。那姿态,简直像是一个小孩子,正因为成功地实行了一个恶作剧,而调皮地沾沾自喜。


德州扒鸡沉默地看着她离开,默默走上前,弯下腰,从地上拾起自己的那把枪。


能天使的下枪挟持动作迅捷而熟练,不难看出干过不少这类的事。她是个凡人,那一刻却以一己之力压制住了身为食魂的的他,这除了决心与实力以外没有其他解释。她是认真的,他们都是认真的。


他们有觉悟与与之相称的手段。如果放任不管,少主怕是真的会……


德州扒鸡下意识攥紧了拳,整洁的白手套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痕,但他无暇在意。


少主会被夺走。


这种可能性仅仅想着,就让他感到胸口抽痛。


既然对方已然亮刀,放弃了继续装好人。那么,自己这边,是否也该拿出相应的觉悟?


两方掠食者盯上了同一只猎物。


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

【END】

 

(德州扒鸡:少主……

少主:嗯?德州,抱歉今天都在陪阿能翘掉了巡逻……

德州扒鸡:……不是那个问题,您能开心就好。我只是有件事想问您……今天来的那个能天使小姐,她到底有几把铳?

少主:?八把哦。

德州扒鸡:?!

少主(笑):还是我送给她的呢。

德州醋鸡:?!!

少主:阿能可是我之前罗德岛的狙击王牌哦!她之前就一直跟我说想要八把铳,我就攒了钱,在她晋升那天买来当礼物送给她了。她当时超开心的,连光环都在闪,真好w

德州柠檬鸡:……!!!Q-Q

    今日战况:空桑:罗德岛——0:1

    败因:因为过于认真没有注意到对手的危险性,被压制后又被误导,去问了本人才知道对手是想不着痕迹地秀自己一脸,而自己居然老老实实上钩了。)


评论(62)

热度(8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