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枫零

写手+渣渣画手阿零,约稿私聊,文/画/简单建模都可

【知乎体】整天被人秀是个什么感受?

全文6.6k+


cp涉及:俄德,英法,瓷美


沙雕欢脱吐槽向,无政/治相关,仅仅供大家快乐一下。


私设作为“人”的他们关系还凑合。就类似于开会时会为了自己的立场争个不停,但私下里还是会像普通人一样开party,聊天,开玩笑,有时候还会一起聚一聚去哪里玩那种。


不能接受请不要勉强立刻退出!开心最重要!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


——————————


【用户:凛冬将至】


感谢@如果我没落榜 邀请回答。


 


??这个谢邀能撤回吗,为什么我一个外国人要被邀请到这里的论坛上分享我现实中被虐狗的经历?还有到底是谁邀请的我,为什么我会有这个论坛账号?还有,邀请我那个人的发言也过于危险了吧一看就不怀好意啊,版主怎么没封了他???


 


……不过,我也确实有一些话想发泄。反正查不到我,正好在这里敞开来说。


我的中文太不好,请各位见谅。


(ps:以上和以下的发言都将将某人的塑料普通话自动翻译成广大网友读得通顺的中文)


不过,话说在前头,我并不是三人行中被秀的那个。


最近学到一组汉字,来各位了解一下:


从    人    从


如图所示——没错。我是五人里唯一单身被秀的那个【冷漠.jpg】


所以我下面即将要说的是双倍的狗粮,想要跳车的……


跳不了了,车门焊死了。


 


我身边的圈子老实说还挺乱的,毕竟工作性质特殊。大家可以大概理解成一间勾心斗角的公司,高层的人互相制衡,又在下方的员工中拉帮结派……具体说起来就要偏题且泄密了,这里就按下不讲。不过也正因如此,对于感情的包容度很高。目前的高层管理员一共五人,性别姑且都是男性,而其中有两对情侣。


对,没错,我就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个。


……说老实话虽然我也是直男,但由于我们这个圈子里的……特殊性,所以我对他们这些同性情侣是没有歧视的,觉得不合适也不是性别问题,这点还请注意。


至于我们是什么人干什么的就不要多问了,保密协定我不会回答的。反正也只是发泄一下,各位不要过多在意,看个乐呵就好。


那么,正文开始。


 


比起三人行被秀,成为五人中被秀的那个,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西伯利亚下了一场雪,第二天又落了一场霜。


你们能想象一天的会议结束,公司散场,你坐在座位上眼睁看着那四位一个站起来往另一个那边跑去了,另一边一个直接揪住最后的一个转头出去了,只剩你一人留在办公桌前空虚寂寞冷,只能自行默默收拾东西找酒友发泄的心情吗?


虽然他们不会在工作时间明目张胆秀恩爱,但老实说我还是感到无比迷惑:他们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先从杀伤力没那么大的讲起吧。


第一对是我们五人中相对比较弱势的两位。一位简称B,是个老绅士。一天到晚西装高帽单镜片,十分的小布尔/乔亚。做菜很难吃,爱摆臭架子,但只要不翻车还是能当个安静的绅士的。


另一位简称F吧,喜欢画画,老自由人了。有时候开着会有人在上面讲话,看他在下面纸上写写画画的认真得很,还以为他在认真听,结果下去一看丫在画速写!会议上这么光明正大偷懒,他盟友怎么没拍死他??


咳咳,激动了抱歉。绝对不是因为上面讲话的那个就是我,不是。


这两人关系说近还挺近的,几……好长时间的老邻居了。但他们俩怎么说呢……


就是那种我现在去公司里说他们俩在一起了所有人都会信,但如果我不说就没人会往那个方面想,你们懂吧?


毕竟他俩关系一直都还挺紧张的。虽然离得很近,但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水火不容,几……很久以前还打过一场挺久的架,双方争执不断当仁不让谁也不服谁那种,老冤家对头了。但近期的一次公司内部的大乱中,F因为判断失误差点被弄过去,B出于各种考虑捞了他一把,保住了F,之后还帮F牵线让他也加入了现在的高层管理,两人间的合作也一直没断过……


但就算这样他们还是天天吵架,就死活不肯和解那种。


本来我以为是多少年的爱恨情仇确实没法一夕化解,直到那天聚会,我无意间听到有个不明真相的工作人员问F为啥跟B私下里关系也这么差……


然后就听F说:“唔……因为那家伙目前选的姓氏用法文写出来不好看,加到我的名字后面就更难看了。还是再和他吵个几十年,再考虑考虑吧……”


……


谢谢,我不想秒懂。


但是我懂了,所以你们是在调情吧???是在调情吧?明明大家都在谈合作,为啥你想到了结婚???


还有之后的那些都是啥,“做饭不好吃”,“早上起太早”,“酒品不太好”,“约会时一迟到就咄咄逼人很烦”……


我懂了,这俩早就滚到一起了,并且直接跳过冗长的恋爱进化到了老夫老妻日常拌嘴模式。也就是我们这些憨憨还没看出来。


啊顺便一提那天的聚会后是B把喝醉的F捞走的,顺便警告问了F的那个人别到处乱说。我之前没注意过,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好像每次F在饭局上喝醉了都是B把他捞走的……F说B酒品不好,B好像确实一直避免在聚会上喝酒……


为什么我要思考,为什么我要给自己喂狗粮,谢觉不爱。


不过确实,像他们这样认识了很久的谈起恋爱,可能旁人还真的察觉不出来……因为他们谈不谈恋爱相处模式似乎都没啥差别。而且抛开立场问题,他们俩挺配的。绅士配画家,发小加死对头加相爱相杀……感觉就像是会在雨中一边拌嘴一边撑同一把伞,一边抱怨琐事一边帮对方整理领带……这样的关系吧。


虽然可能有人会问“这样怎么还没分手”,但我个人感觉,这一对纠葛了那么多年,早就锁死了。就算不在一起,大概也是分不开的那种。


……但另一对可就不是这样了。


 


说实话,说到另一对,我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


他们到底怎么在一起的???


如果世上有像白天和黑夜,手心和手背,正面和反面这样完全相反的物体的话,我觉得就可以用来比喻这两个人。


这两人,日夜是相反的,思想是相反的,制度是相反的,性格是相反的,就连年龄都差了百八十倍。如果之前那对还能算得上是相爱相杀,那这两个人就是明明应该是不死不休的关系,整天想着的都是如何弄死对方,就算躺上一张床一人枕头底下都要放把武器估计还只会谈生意数钱,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情侣??


但他们就是,虽然他们不承认,但我非常肯定他们是。


这两人,一个是我邻居,就叫他……C好了,另一个,是C的死对头,也是我的死对头,某种意义上弄死了我亲爹的罪魁祸首……如果可以我想用小王八羔子来指代他,但打字太多我累,就叫他A吧。


A是目前公司里的最高领导人,自称灯塔。实力很强,所以手下的人不管愿意不愿意都得服他。他是之前那次变故后走上一把手位置的,权势撑天,之前还有我父亲能跟他抗衡一下,可我父亲后来走了,他就成了真正的万人之上。相当自负的一个人,挺讨人厌的,有可取之处的话也就是那张脸了。


而C……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


之前说过,C和A的性格相反。如果说A是无时无刻不在翻腾跃动的火焰,那C更像一池沉稳的湖水。宁静,淡定……却看不透里面究竟有多深。


毕竟要论心理年龄,C是我们之中最年长的。他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与目的,就连和他私下关系算是不错的我,也只在不多的时候看到他摘下那张笑脸吟吟的面具。


但这并不代表他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人……这家伙的上下限就差得离谱,他可以在B的聚会上品茶辩论,一举一动十足的上流。也可以跑到贝加尔湖畔,裹着破旧的绿色军大衣,一边唱山歌一边瑟瑟发抖地用一个连盖都没有的铁锅给我们煮火锅……


哦对了,那次我们五个都在。


别问我们为啥跑到西伯利亚吃火锅,问就是开心,任性。而且平时面对一大堆人就够累的了,难得的团建,当然要找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


不过代价也是惨重的……西伯利亚气温太低,锅死活煮不开。我们窝在雪地里等了足足有五六个小时,最后还是我和C挖了个雪窝出来才勉强开了锅。A急着吃,结果用错了C加了三份辣椒的酱料,被辣得当场跳进了湖里,然而当时贝加尔湖已经变成了冰坨,所以他直接一头撞上了冰面并在冰面上趴了二十分钟……然后又马上和C在雪地里打了起来,棉衣都被扯掉了。而目睹此景,B不想劝架只想吃饭看戏,F非但不想劝架还一边冻得发抖一边还要起哄,而我正在湖边钓着鲑鱼喝冻成絮状的伏特加。什么他们打起来了?哦这不是例行事态吗……


风在吹雪在落,贝加尔湖畔零下十多度。他们俩就这么滚了十几分钟,然后不出意外地,A就着凉感冒了。不然那货可皮实了,没那么容易病。


等等,现在想想,C不会是故意的吧?(惊悚)他会是这么幼稚的人?


应该不会吧……毕竟为了“补偿过错”,A生病那会儿可是C负责照顾他的……


……我怎么越说越觉得不对劲,我感觉我现在后背有点发凉,等等去找酒友喝点酒冷静一下。(汗)


话归正题。


相比B跟F这对,C跟A这对要更加不像是情侣。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完全想象不出他们俩躺到床上除了数钱还能干其他的事儿。


可是!酒,他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之前有一次聚会,B和F不在。我们三个在会议室里喝,我和C使了个坏,给A的那杯啤酒里混了半杯生命之水。A喝东西又跟头牛似的,一杯杯喝下去,没一会儿就上脸了。


我还等着看他好戏,结果就见他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大声嚷嚷道:“(C的名字)你这老骗子!说好了这个月去我家,月中了你人呢!”


我当场因信息量过大喷出了一口酒——这简直是无比严重的浪费行为可见当时我有多惊讶!而当我一脸震惊地看向C,却见他也显得有些错愕。


然而就在我以为这是A喝醉了随口甩锅(反正他平时没少干这种事儿)时,我看见C走了过去。


伸出手,在A那颗金色脑袋上弹了一下。弹得A直接捂住,然后又恨恨地死盯着C……我可能需要解释一下,这真的是他们俩的肢体接触中非常轻柔的一种了,轻柔得跟nm调情似的。我当时就懵了,以至于完全没有插入到以下对话中——


“这不是我家里有事走不开吗?我都答应给你补偿给你做菜了,你还耍什么脾气啊?”


“我生气!你犯罪!不来见我罪!没早点安慰我罪!我送你礼物,那——么大一束花儿,你居然扔了一朵,太过分了!”


“如果你没在玫瑰里装针孔摄像头,又怎会知道我扔了一朵呢?”


“怎么!就许你在送我的红豆耳钉里装窃听器啊?”


“我可没有窃听别人的习惯。再说我要是真的装了,你现在还把它戴在耳朵上?”


“切……”


“乖,好好等着,我把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就去找你。”


“不许对我指手画脚……”


“好好好。所以我们的美**大小姐想吃什么?”


“干炸虾球糖醋排骨佛跳墙……”


“……真能点啊。”


“不管,你做不做?”


“做做做。”


……


我:地铁老人手机.jpg


C跟哄孩子似的哄了A半天,好不容易给他哄趴下了。一抬头发现我还在,就抱歉地和我笑笑,说你看这个A就是逊啦我把他搬回房间剩下的你帮忙收拾一下行不行……


我手脚僵硬地挥了挥手,示意可以。


然后C就把A抱走了,没错公主抱……A看起来真的醉惨了,没睡一会儿又捂着头乱晃说不舒服,直接就搂着C脖子蹭他肩膀上了,C还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头,最后才放弃一般地任由A靠着自己。


然后他们就出去了,没再回来过。我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要干啥,我不想问,真的。


话说回来,原来A最近一直戴着的那只看上去非常不合他风格的红色耳钉是这么回事吗……而且原来其实A的身量并不高,比我和C都要矮一点。被C抱着,从体型上看居然……还挺和谐……


……不列/特我一定是脑子抽了,“和谐”居然能用来形容A和C,这世界是真的要和平了吗???


不过也是……世界是否和平,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那时候,抛去所有特殊的一切,我才感觉到:除了我们特殊的身份,原来我们也是“人”,有人的感情,有人的渴望。也许这份感情也不可能长久,不过我想……他们大概是不想让自己后悔吧。


……总而言之,大概就是这样。


其实看开了也没什么,不就是谈个恋爱嘛,又不是第三大战要打了。他们关系好,关我什么事……就是要是他们不要在我还在场的时候就开始秀就更好了。以前不知道的时候还好,现在知道了怎么看怎么别扭……更过分的是这两对狗男男发现被我知道后,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更加放肆了!(乌萨斯粗口)!


那个F居然还笑嘻嘻地跟我说:本来他们顾及到要瞒着我所以还小心点,现在反正都暴露了,就不用再藏着掖着了……


这是什么道理???我的意见呢???


不行,越说越气。今晚叫上酒友去干一杯。


还是那句话,看到的人看个乐呵就好,不必较真。


 


 


————此文回答修改于--.--.--————


 


 


??不是怎么回事,这玩意儿怎么火的,这么多回答你们怎么就逮着我一个了?


我后悔了好吗,这回答能撤回吗,我觉得我说得太多了,现在有点危险……各位行行好别再顶了,真的有点害怕。


 


有人看出我爱喝酒了啊,对没错。还有人因为这个猜我是毛子……虽然很不喜欢这个叫法但是……你们猜对了,我是俄/罗/斯……人。


酒是好东西啊,虽然就是因为酒我才撞破了那两对的奸情……不过没关系,我还有酒友。昨天回答完之后我就去找他了,也跟他说了这件事。他听完了脸色有点古怪,然后居然笑了,然后很同情地安慰了我,还跟我说其实不止我,他那边也是……


唉唉总而言之你们真的不要回了。我能说的都说了,放过我吧。


 


————此文回答修改于--.--.--————


 


 


啥?要我详细说一下我酒友那边的情况?你们还真八卦啊……


也没啥的……就是我酒友他们那边是习惯三个人一起,结果他最近发现除他之外的那两个人也谈起来了。本来他在别人眼里是左拥右抱,现在变成左右拥抱了,很尴尬。


其实说这话的时候他虽然在笑着,可我看着他挺难受的。他因为之前的一些事情一直挺受排挤,精神状态不好还经常做噩梦,其实很孤独。本来我因为他父亲应该是最恨他的一个,但看着他那样我居然有点不忍心,然后就没法放下他不管,结果就是我们居然成了关系不错的酒友……不知道我父亲知道了会不会气到下凡来抓我去西伯/利亚种土豆(抖)


现在好了,我们俩又多了个同病相怜,简直让人想再干一瓶高纯。


 


————此文回答修改于--.--.--————


 


 


??这是我在这个帖子打出的第多少个问号了?我说你们起哄也要有个限度,怎么就忽然开始刷我和酒友在一起了???


不存在的好吗,我是直男,他也是。我们只是纯正的互相安慰的酒友关系而已。


怎么还有人好奇他父亲干了些什么的?这个绝对不能说了啊,我已经说得足够多了,再说真的要越界了!


 


————此文回答修改于--.--.--————


 


 


明知道自己的父亲在天之灵会生气却还是忍不住接近他……是啊或许是吧。之前听F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无法停止看他,就像沙漠中干渴的旅人,明知水有毒却依然要喝一样”……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我的确是在清清楚楚地明白他本人意味着什么的前提下,却还是选择接近他和他处好关系的。毕竟他确实太让人放心不下。


……如果老爸要下凡来用锤子揍我我也认了。


 


————此文回答修改于--.--.--————


 


 


 


???那句话是捏他的《简·爱》???


啊这……


 


————此文回答修改于--.--.--————


 


 


 


我说你们别再刷了!都怪你们,我最近看他的感觉都不太对了!不管上班还是私底下只要见到他都觉得不自在,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吗!


真的不妙,因为想得事情太多经常发呆,C都看出来我不对劲了。


得想个法子糊弄过去,在这之前先别和他喝酒了吧,不然可能会被那条千年老龙看出点什么……


 


 


————此文回答修改于--.--.--————


 


 


……各位达瓦里希,停一停,这边问题有点大。


好像是我不自觉地避开了我酒友让他察觉到了什么,今天他来找我,整个人看起来状态不太好……我还在纠结,他就先开口,问我是不是厌倦他了。


我说没有,他沉默了一会儿居然哭了!


我吓了一跳,然后才反应过来我没盯着他他怕是没好好吃药……怪不得整个人看起来状态奇差!(乌萨斯粗口)!这家伙明明精神不好还整天不好好休息沉迷工作,我之前天天陪着好不容易让他看开了点儿结果差点没一夜回到解放前,这可绝对不成!


当时我好想没多想就冲了上去,上去之后具体干了啥我记不太清了,好像就是擦眼泪询问安慰之类的,说的话我都想不起来,然后……


然后他跟我告白了,说他喜欢我。


然后我、我好像还没拒绝。


现在他吃过药后在我家床上睡着了,我躺在沙发上。我现在很慌,我该怎么办,我是直男啊。虽然他挺好的,长得好看性格不错虽然认死理但这点也很可爱,但我是直男啊。


 


————此文回答修改于--.--.--————


 


 


不是你们别起哄了,真的帮帮忙啊?我到底该怎么办???


 


————此文回答修改于--.--.--————


 


 


嗯……


好吧,我知道你们想知道什么。总之,我们在一起了。


这其中有你们一份功劳,虽然方式怪怪的,但是,谢谢你们。


然后,我们公司的人好像发现我在这儿回帖了,我要溜了。今后不会再回复了,还是很开心能和一群不认识的人分享一下我们的故事的,毕竟……这可能是我们少数的,能作为个体在世上留下的痕迹了。


总而言之……哈哈哈!老子终于脱单了!我也是有对象的人了!这帮不看场合乱撒狗粮的家伙,要不是我对象比较内向,看我怎么秀死他们!


——————此文回答修改于--.--.--————


查看全部2,33条评论


添加评论…


赞同2.3k  感谢 收藏 


 


 


评论:


长城守望:恭喜^_^


铁塔尚在:听C说了还有点不相信,居然是真的……真小看你了啊。不过不存在的,G那个性格会陪你秀恩爱?我当场连干三大碗那变态绅士的秘制拿手菜!


雾都余烬:……


铁塔尚在:话说回来,到底为什么R会被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以及为什么我们都有账号?C这是你家网站吧,是你干的吗?@长城守望


雾都余烬:……你别问了。


铁塔尚在:?


长城守望:看来B已经发现了,不愧是福尔摩斯的祖国。F你也别问了,问明白了心里都是病,问那么明白干嘛。


铁塔尚在:???


雾都余烬:你知道什么?


长城守望:天地良心,和我可没关系。只是,某些人可能要气死了^_^


雾都余烬:……


铁塔尚在:……


【END】


(第一次写ch相关文十分紧张(。﹏。*) 还请大家用宽容的眼光看待)


(以及,最后爹的话是一切起因的暗示可以猜一下www谁会想要迫害大毛,又是谁会因为这个结果被气死www)


(至于爹为什么知道,因为那是咱家的知乎呀_(:з」∠)_)


(有ooc算我的有看得不舒服的地方也在此致歉QAQ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只是一篇沙雕文大家笑一笑就好)


(ps:最后阿美没出现是因为被爹封号了 |ू・ω・` ))



评论(13)

热度(76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